镜头 | 雨水洗春容 平田已见龙

发布时间:2022-02-19 08:27:24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山花烂漫燕鸟叫,草绿禾壮甘霖浇。春天的第二个节气雨水到来,雨量渐增,万物生长,让我们一起拥抱春天!

雨水是进入春天的“变奏曲”,万物开始萌动,春暖花开的时节渐渐来临。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冬季后,鸟儿站立在枝头欢呼雀跃,表达着对春天浓浓的爱意。(王自林  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可耕之候”的雨水节气,勤劳朴实的农民们扛着锄头来到田地,或翻松土壤,或清沟沥水除杂草,忙得不亦乐乎。(孔宾  摄)

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色。雨水时节,洁白的梨花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水珠,梨花细雨中,春来了!(林永中  摄)

初春轻盈,生机盎然,辛勤的农民在雨水节气开始平整秧田,为新一季的秧苗培育做准备。(王龙芹  摄)

沉睡了一个冬天的普洱茶在春雨的滋润下吐出嫩芽,继续承担起振兴乡村的使命。(饶雪松  摄)

“雨水草萌动,嫩芽往上拱。”石榴树冒出嫩芽,仿佛一团团一簇簇的小火苗,充满着希望,给人无限遐想。(张珏  摄)

雨水时节,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自治乡千亩油菜花正在尽情绽放。金灿灿的油菜花像金色绸缎铺在辽阔的大地上,游客们身着少数民族服装在花海中畅享自拍欢乐,人与自然共同绘就了一幅春天的画卷。(刘红艳  摄)

一场春雨过后,水珠凝结在花尖,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是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晶球,格外清新洁净,充满希望。(王坤  摄)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雨潺潺,无声地滋润着万物,雨水节气前后,葡萄藤长出了新的枝丫,迎接春天的到来。(王廷彪  摄)

初春的细雨,唤醒了绿意朦胧、万物萌动的记忆。细雨随着袅袅东风飘落,洒落屋檐,溅起的朵朵雨花,绽放着幸福,滋润着美满。(尹彪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保山市  红河州  普洱市  大理州  德宏州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