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学党史 强信念 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27 18:04:46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麒麟区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建立“讲、听、走、做”的学习教育模式,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到党史学习馆开展实地教学。

邀请本地的老党员、老战士为纪检监察干部讲述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基层一线走访,了解惠农利民政策落实、民生项目建设等情况,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集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攻坚式”“助攻式”遍访督查,对全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摸底检验。

深入走访,聚焦可能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的重点人群,了解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给孩子们发放红色书籍、画册,讲红色故事。

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麒麟区纪委监委  罗白云  赵晶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