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滇池看日落

发布时间:2021-04-30 16:23:06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滇池,是昆明人心中的眷恋。而滇池的日落,则更是让人回味无穷、难以忘怀。

1.jpg

海晏,得名自唐代诗人郑锡“河清海晏,时和岁丰”,这个古老的小渔村,东、南环山,西面是滇池,与西山“睡美人”两两相望。

2.jpg

傍晚,在余晖中穿过古老的青石小路,若不是还停有几辆汽车,这个宁静的小渔村,仿佛早已被人们所遗忘。

3.jpg

闲暇时分,搬几把椅子,在滇池边闲话家常,是渔民们打发时间最好的办法。墙上斑驳的海螺壳见证了渔村的百年岁月。

4.jpg

夕阳西下,浩荡的滇池被夕阳染成红色,激荡不息的湖水冲击着布满碎石的沙滩。

5.jpg

湖水似乎随时都能漫上脚背。人们站在岸边欣赏着席卷的浪花、如血的残阳和水天尽头的云彩。

6.jpg

日薄西山,落霞云归。红色的霞光吞噬一切,激荡着浪花的彼岸。

7.jpg

天地浩渺,烟波茫茫,太阳慢慢地坠入湖里,这是西山独有的绚烂和壮美。

8.jpg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追随美的人们,有的支起三脚架、有的放飞无人机、有的用手机留影,大家用自己的方式享受着这番美景。

9.jpg

太阳累了,收敛起最后一丝光芒,却还是久久不愿离去,仿佛十分留恋天空。

(西山区纪委监委 李雅静 徐峥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