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1-06-05 08:15:56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近日,丽江市纪委监委赴玉龙县石鼓镇,沿着当年红军长征过丽江的足迹重走长征路,体验当年红军长征路上的艰辛,激励党员干部传承发扬红军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勇于战胜困难的长征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大家身穿红军军服、佩戴党徽,举行授旗仪式,红旗招展、精神奋发,踏上了重走红军长征路的征程。

重温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走石鼓镇铁虹桥,唱红歌,颂军情,识军史。

活动中,各位党员亲身体验了长征场景,听红军长征过丽江时老船工后人讲革命故事,接受党史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纪念碑前,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典范,重走长征路帮助我们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各位党员感慨道,我们要继承发扬长征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艰苦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丽江市纪委监委  舒英妹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