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晚秋风景如画

发布时间:2021-11-02 17:05:13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春有百花,秋有清月,各有各的韵味。十月的晚风,吹出了所有的温柔,万事万物以一种生生不息的姿态,与岁月汇合。

秋日的清晨,淡淡的晨雾似半透明的轻纱般环绕在哀牢山谷间。云雾缭绕,山色青苍,仿佛给丛山披上了一件绿色的锦衣。(王强  摄)

树梢是白鹭的“游乐园”,一群白鹭在上面飞来跃去、追逐戏玩……这一切,都是那么新鲜有趣,幸福快乐。( 陈永刚  摄)

天光渐暗,在落日余晖渲染下,天边的晚霞如同铺开的绸缎,流光溢彩余霞散成绮,开启了普洱茶园的灯火辉煌。(王雁  摄)

深秋的夜夹着凉爽的微风,蹒跚着脚步悄悄造访澜沧县雪林乡左都大寨。蝈蝈、蟋蟀和没睡觉的青蛙,在草丛中、池塘边轻轻吟唱,这一切都在这不寻常的夜里显得格外迷人。(邵鸿雁  摄)

秋来,银生雾起。踏雾登高,极目远眺。山城隐隐,半掩半羞半遮面。(兰开翔  摄)

金秋十月,公路旁漫山遍野的花与金黄的大地勾勒出了一幅秋天的美景。(王强  摄)

十月的白马雪山,红叶白雪苍山青天,天上人间,令人心旷神怡。(王强  摄)

金灿灿的稻穗在风中翩翩起舞,仿佛是在庆祝收获的喜悦。村前一辆辆农用车满载着村民的希望,行驶在通往致富的小路上;一幢幢别具特色的傣楼,是傣族人民幸福美满的港湾。(郭艳梅  摄)

澜沧江水静静地流泻,如一片云落在崇山峻岭间,蓝莹莹的清波渲染着阳光和遐想。(林昌云  摄)

(普洱市纪委监委  马颖  王森元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