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以“体验式”监督提高监督的深度和精度

发布时间:2021-07-23 16:04:54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校准监督“探头”,通过蹲基层、看现场等方式开展近距离、可视化、可感知的“体验式”监督,推动监督关口前移,查实找准问题和隐患,持续增强监督检查工作的深度和精度,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建水县纪检监察干部下沉监督一线,采取不打招呼、不亮身份的方式开展“体验式”监督,向老百姓了解惠农资金落实、产业价格定制等情况,严防群众利益被侵害。(刘艳菊  摄)

金平县纪检监察干部以“乡民”身份到营盘乡疫苗接种点咨询疫苗接种问题,通过“体验式”咨询、“体验式观察对乡镇党委、相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履行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艾美情  摄)

泸西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以普通群众的身份,在多个服务窗口模拟办事,通过“体验式”办事的方式发现问题。(赵仕会  摄)

开远市纪委监委联合市融媒体中心组成暗访组,以办事人身份到相关服务窗口开展“体验式”监督,体验了解窗口服务部门工作作风。(陆忠  摄)

弥勒市纪检监察干部化身旅客,在高铁弥勒站扫码体验防疫设备运行情况,现场核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防控问题解决。(杨婷婷  摄)

石屏县纪检监察干部变身参保单位经办人,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体验办理个人参保证明、个人基本信息变更等公共业务。(何琪琪  摄)

(红河州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