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镜头 | 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22 18:06:08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楚雄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楚雄州纪委监委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度融合,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险重困难问题。图为州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在猫街镇七排苗族村寨走访群众,向群众了解种养殖项目发展、劳动力转移和民族文化传承等落实情况。

楚雄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到东华镇新柳村走访群众,向群众了解产业项目发展扶持、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

双柏县纪委监委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白竹山茶园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中,牟定县纪委监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通过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戌街乡水桥村辣椒种植基地走访群众,精准发现和查纠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

南华县兔街镇纪委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系列活动,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紧盯惠农、“三资”管理等领域,深入查找问题线索,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图为该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长梁孜村委会走访群众,监督检查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姚安县纪委监委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结合点,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一线,摸清群众需求和问题,协调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揪心事。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栋川镇种植大户了解农产品销售情况和春耕物资储备情况。

大姚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实际,将监督执纪与春耕生产相结合,成立春耕护航督查组,直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着力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图为该县纪检干部到赵家店镇平地村委会和当地烟农了解烤烟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永仁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身体力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他们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守护基层政治生态的“啄木鸟”。图为该县纪委监委派出的督查组深入到莲池乡勐莲村委会与群众促膝交谈,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听真话、摸实情、察民情、解民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元谋县纪委监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水电移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深入基层了解安置点民房建设情况,督促相关部门把工作责任落实落地落细,确保移民群众建设美丽新家园。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水电移民瓦渣箐安置点开展水电移民搬迁安置房验收督查工作。

武定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图为武定县纪委监委在白路镇白路村委会开展蹲点监督,向群众了解脱贫之后“四个不摘”落实情况。

禄丰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图为禄丰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土官镇玉碗水苗族村倾听苗族同胞的困难事、烦心事,以为民办事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

(楚雄州纪委监委  邓永平  陈建禄 || 责任编辑  段梦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