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人间三月 春光无限

发布时间:2022-03-31 17:20:38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三月春光无限好,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一片勃勃生机,一派欣欣向荣,给人们带来温暖和希望。一起跟随镜头,欣赏美好春色。

万物苏醒,大地开工。绿意盎然的田野里一派繁忙景象,农民伯伯抢抓农时,应季开耕,莫敢辜负好春光。(冯伯韬  摄)

村庄外,油菜花开了。远山如黛,整个村庄朦胧在浪漫的情调里。勤劳的农民伯伯牵着大水牛,走在溢满花香的田埂上,开始播种一年的希望。 (李恒宇  摄)

大美三月,曲靖市百万亩油菜花盛开,缕缕馨香,沁人心脾,春的芳华尽收眼底。(方俊  摄)

雪白的梨花在春日里盛开,点缀了漫山遍野。约上三五好友踏春赏花,感受柔美春光,沉醉在春日美景里。(康关福  摄)

“沐浴春的阳光,玩味春的芬芳。”园区里,鸟儿林间鸣,蝶儿花间忙,一丛丛冬青翠绿如茵,一朵朵玉兰晶莹玲珑,这是春的天赐,更是自然的恩宠。(尹彪  摄)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阳春三月,河水回暖,成群结队的鸭子纷纷下河嬉戏,感受春日的暖意。(冯雪娥  摄)

人间三月,茶园里绿意盎然,傈僳族姑娘小伙身着节日盛装,背着小背篓相约到茶园里采茶,绿意盎然的茶园不时传来阵阵欢歌。 (解宏伟  摄)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美丽的村庄中,一团团梨花竞相绽放,放眼望去,山村宛如一幅绝妙的水彩画。(白云  摄)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美丽乡村尽收眼底。(刘余芳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大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