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七月流火 寸草结籽 秋之初至

发布时间:2021-08-07 08:30:08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三个节气。立秋之后阴阳之气开始转变,阳气渐收、阴气渐长,万物开始从繁茂成长趋向萧索成熟。

夏末秋初的阳光里,农人将新收的早熟玉米晒满自家院坝。勤劳的彝族绣娘翻晒之余一针一线地绣着秋天的颜色。(邱建云 摄)

立秋至,晒秋忙。龙陵县的农院里,满地金灿灿的玉米诉说着丰收的喜悦。(朱昌维 摄)

立秋时节是烤烟烘烤的最佳时期,祥云县的农人把绿油油的烟叶采回家中,绑烟、上烟杆、进烤房……(冯雪娥 摄)

立秋时节,盈江县新城乡层板厂的工人正在翻晒板皮。(徐志 摄)

建水县泸江边上,采荷而归的农人正留恋着夏日最后一缕荷香之时,秋水长天已悄悄敛起夏色。( 梁艳 摄)

天气渐凉,云贵高原上的千亩葵花进入盛花期,金灿灿的花朵迎着阳光,把初秋的田野染得金黄。(方俊 摄)

秋之将至,秋意渲染万物,山水相依造就了大自然的明丽。(郭建林 摄)

立秋荞麦白露花,寒露荞麦收到家。秋至,荞麦花开,在落日的余晖中,农人驾着马车满载而归。(张新民 摄)

立秋至,晒秋忙。金灿灿的玉米铺满墙壁和院坝,让付出辛勤劳动的农民喜笑颜开。(狄廷秀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大理州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