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小寒料峭 静待春来

发布时间:2022-01-05 15:16:1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小寒节气是入冬之后的第五个节气,同时也是一年当中的倒数第二个节气。小寒一到,一年也就快要接近尾声,新春即将登场。

小寒时节,曲靖市各地陆续洒落小雪,降雪给大地披上了银装,古建筑在白雪映衬下更显壮美妖娆,让冬日的城市多了份浓浓韵味。(方俊  摄)

岁末隆冬,龙陵县龙川江上弥漫着乳白色的浓雾,勤劳的打鱼人已经早早地开工,披着雾气收网。(朱昌维  摄)

小寒三日雪,耕牛不停歇。在陆良县芳华镇雨补村,农民趁着晴好天气,赶着耕牛犁地翻地,待降温降雪后杀死田地的害虫及虫卵,利于来年春耕,为五谷丰登、有个好收成打好基础。(王勇  摄)

寒风萧萧,朵朵梅花怒放枝头,为大地点染了几抹红。(王灵惠  摄)

“静候寒去万物生,初心如雪见天地”,寒江瑟瑟,江上枯枝形态各异,临江而行,仿佛置身仙境,又如身临水墨山水画中。(旷秀丽  摄)

小寒时节,南方轻暖的阳光下,一群越冬而来的白鹭,在青山湖边嬉戏觅食,营造出一幅“潋滟弄清影,翩跹入巢湖”的优美意境。(杨会兰  摄)

剑川县剑湖湿地里,上万只越冬候鸟或遨游于天上,或嬉戏于湖中 ,给寒冷的冬季注入了勃勃生机。(王开华  摄)

小寒时节的异龙湖,依旧暖意浓浓、天蓝水碧,岸边的村庄、小船、残缺不全的莲藕叶子和荷杆,构成了一幅幅唯美的风景画。(卢维前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大理州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