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专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22 17:28:32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泸西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白水镇花卉种植基地了解有关情况,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赵仕会  摄)

剑川县纪委监委把群众反映的村民在道路沿线堆放各种杂物导致道路变窄、出行不易的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敲门”劝导行动和清运建筑垃圾杂物行动,助力解决群众出行不畅问题。(杨江弟  摄)

东川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同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督促职能部门及时解决。图为近日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在乌龙镇坪子村向群众了解惠农补贴发放情况,收集问题线索。(张正余  摄)

文山市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产业发展销售情况,共同谋划解题良策。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德厚镇小明湖村为村民土豆销售难想办法、出主意。(王铭坚  摄)

宜良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核实各项惠农富民政策、资金、项目、措施到位情况,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烤烟种植基地,就相关问题与群众核实情况。(马坪  摄)

镇沅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深入查找基层干部在服务群众方面是否存在履职不力、办事不公、应付了事、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者东镇新光村帮独小组向群众了解基层干部作风情况。(陈航  摄)

正值春蚕养殖盛食期,祥云县刘厂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桑田,帮群众采桑喂蚕摘茧。(冯雪娥  摄)

(昆明市  红河州  文山州  普洱市  大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