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惊蛰至 春意浓 万物长

发布时间:2022-03-05 08:10:0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古人云:“轻雷隐隐初惊蛰。”时至惊蛰,气温回暖、春雷乍动、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

沉睡了一冬的木瓜树上吐出了一簇簇新芽。(李红霞 摄)

大地回春,樱花悄然绽放,一只黑头奇鹛鸟嗅着暖意,悄立枝头,尽情追逐春的足迹。(杜海生 摄)

惊蛰至,绿植从土壤中露出脑袋,为大地染上春的气息。(李宗明 摄)

惊蛰节气到,万物复新生。梁河县山谷中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灿若云霞。(杨清舜 摄)

几声春雷如约而至,唤醒了睡眼惺忪的春天。一场细雨过后,蛰伏的昆虫悠悠苏醒。(尹彪 摄)

过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春耕已经拉开帷幕,农人在田间忙着耕种。(程盛贵 摄)

惊蛰来,农事忙。文山市的农人们迎着好时光,田间地头呈现繁忙景象。(尘陌 摄)

惊蛰至,勐海县勐遮坝子里,傣家人用秧苗唤醒了沉睡一冬的水田。(陶玲红 摄)

(昆明市  保山市  红河州  文山州  西双版纳州  大理州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