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年丰时稔 仓禀可期

发布时间:2021-10-19 16:20:40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丰收十月,普洱各地麦浪金黄、稻谷飘香、果实饱满,农民们历尽辛劳,正忙着采摘与收割,到处都是丰收的喜悦。

秋日阳光灿烂,墨江县哈尼梯田遍地金黄,成熟的紫谷翻动着金波,在收割后的田坝上,哈尼老人将丰收的紫谷铺开,用心翻晒。(罗媛华  摄)

正值水稻收获季节,成熟的稻谷飘香四溢。西盟县翁嘎科镇班弄村梯田水稻进入成熟期,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摇曳,掀起层层金色的稻浪,呈现出喜人的丰收景象。(李振宇  摄)

墨江县那哈村天那组的哈尼男子,正埋着头,手中紧握沉甸甸的稻穗,在起与落的敲打间,确保颗粒归仓。农夫黝黑的皮肤,金黄的稻谷,交织出一幅和谐动人的田间收割画面。(邵鸿雁  摄)

晨曦微露,墨江县龙坝镇竜巴村万亩茶园一片繁忙景象,哈尼族布都支系采茶农家妇女,一边唱着感谢党的山歌,一边采摘着自家改造过后的绿色生态有机茶。(赵治杰  摄)

一串串葡萄,在金色的秋天闪烁着紫色的光芒。景谷县利用当地良好的自然生态优势,发展葡萄种植产业,带动群众走上致富之路。(石秉娟  摄)

秋高气爽,艳阳高照,西盟县勐梭镇里拉村南梭八组一户村民家正在晒玉米。金灿灿的玉米映入眼帘,抛洒的是辛劳,收获的是灿烂。(陈雪樱  摄)

金秋十月,载满了收获的喜悦和玉米的香甜。景谷县正兴镇的农户手捧金黄色的籽粒,喜悦缀满了眉梢。(李沿  摄)

仪式感满满庆丰收。金秋时节,稻浪飘香,傈僳族群众将割下的谷穗铺在田边的布上,妇女们边用脚搓谷穗边欢腾地唱着:“喳务扎罗(新米节到了)罗!新米节呱切切(跳戛)……”(李建红  摄)

(普洱市纪委监委  马颖  王森元  整理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