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紧盯节点 毫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1-06-16 17:15:38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全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节点,集中查处“四风”典型问题,强化警示震慑。

梁河县纪委监委紧盯节点,既直击顽瘴痼疾,又瞄准“四风”新动向,围绕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以庆祝为名进行各类献礼活动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持续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李佳佳  摄)

建水县纪委监委到各大商场进行节前督查,认真查找违规消费高档商品的明细记录,深挖“四风”问题线索。(吴明  摄)

龙陵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通过综合车辆管理平台调取公车行驶轨迹和数据,对各单位公车管理和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遏制“车轮上的腐败”。(王龙芹  摄)

牟定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群众,倾听一线呼声,着力发现和查纠相关部门在产业扶持过程中存在的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王德芹  摄)

五华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驰而不息纠“四风”。监督人员通过查看公车使用情况,严查顶风违纪行为。(王廷彪  摄)

景谷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结合端午节点,到县政务大厅开展督查,通过现场访问办事群众,严查侵害办事群众利益的问题。(石秉娟  摄)

(昆明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普洱市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