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强化监督检查 力促收心归位

发布时间:2022-02-16 16:15:23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迅速将“假期状态”切换成“工作状态”,收心归位,铆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投入新一年工作中。

春节刚过,龙陵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了民意、访民情,围绕产业扶持、涉农补贴、低保养老等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各项民生政策落地落实。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象达镇与省级非遗油纸伞传承人了解补助发放情况。(王龙芹 摄)

春节刚过,腾冲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收心归位,树立“开年即是开干,起步即是起跑”的强烈意识,以最严的纪律、最实的作风和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图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村(社区)走访查看一线工作人员精神面貌、工作状态等情况。(杨弘毅 摄)

收假即收心,文山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各片区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新要求,更上一层楼。图为党风政风监督室正在研究新的工作。(王铭坚 摄)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东川区纪委监委紧盯党员干部到岗到位、作风纪律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迅速收心归位,严防“节日病”现象发生。图为近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到政务服务大厅对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张正余 摄)

节后第一天,宜良县纪委监委深入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严防“四风”及其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到某烟酒销售场所了解相关情况。(易盛芳 摄)

节后收心关键在于第一天,勐海县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开启新年新征程。图为2月7日晚,纪检监察干部对春节前案件查办材料进行进一步复盘、梳理。(麦源 摄)

节后首个工作日,祥云县纪委监委“直播在线”监督组的成员便深入各村(社区)就村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驻村队员的驻村纪律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迅速进入正轨。(普艳华 摄)

节后收假,马龙区纪委监委组建4个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区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地各部门在新春伊始开好局、起好步,严防“节后综合征”。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云南呈钢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情况。(方俊 摄)

起跑即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春节假期结束,建水县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开启“奋斗模式”,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室组乡”三级联动,共同研究案情,合力打好案件查办“协作战”。(胡兴亮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保山市  红河州  文山州  西双版纳州  大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