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满城尽带黄金甲

发布时间:2021-11-25 16:00:39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一到秋天,腾冲市江东银杏村就成了最美的地方,30000多株银杏金黄漫天,朴素的村落、古老的房屋在一片金黄中若隐若现。初冬时节,黄叶翻飞,满城尽带黄金甲,让人目酣神醉。

薄雾初升,远山如黛,整个村寨朦朦胧胧,恰似一幅大自然精心绘制的山水画。(李新位  摄)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醒来,沁人心脾的空气中夹杂着露珠的清新,村在林中、人在画中的美好让人不由自主地沉醉。 (李新位  摄)

沿着火山石铺就的羊肠小道缓缓走进腾冲江东银杏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金黄,新鲜的空气洗涤着全身每一个毛孔,如同一个天然大氧吧,让人酣畅淋漓。(张春艳  摄)

金黄色的树叶纷纷扬扬飘洒而下,覆盖了房舍和农田,整个村庄掩映在一片金黄的灿烂之中。(李恒宇  摄)

长满青苔的矮石墙、若隐若现的竹篱笆……人与景完美融合,随手一拍,都是美图。(张春艳  摄)

晨光熹微中,银杏叶从枝头飘落,把金色延展到大地,迷醉了闯入初冬清晨的人。(李恒宇  摄)

琉璃般的光线透过树叶罅隙打在满地落叶上,在这个温暖而美好的童话世界里,与家人小聚,赏美景、品美食,人生快事。(李新位  摄)

(腾冲市纪委监委  段玉环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