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新春走基层 访民情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2-05 08:10:42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春节临近,普洱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村村寨寨,走到群众身边,拉家常、送祝福,在走访中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年货预备等情况,及时解决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

墨江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围绕职能职责,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产品种植、惠农政策落实、农资储备等情况。图为龙坝镇纪检监察干部到曼婆村黑木耳种植基地,向群众了解黑木耳种植、产销、村组干部服务群众等情况。(王罗丹 摄)

镇沅县纪委监委乡村振兴督查组来到勐大镇督查产业发展情况。(普红宁 摄)

近日,西盟县中课镇中课村的四季豆上市了,群众在地里忙着采摘豆子。西盟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四季豆种植基地实地查看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曹达 摄)

时下,正值草莓丰收季,孟连县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能职责,深入基层,融入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安心过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向草莓种植户了解有关情况。(刘松琳 摄)

思茅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群众中,对2021年以来民生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倾听群众呼声。(李斌渝 摄)

收入是群众能否过上安稳年的关键,宁洱县同心镇纪委干部围绕群众收入、产业发展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黎子娜 摄)

景谷县纪委监委建立主动收集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节前“听音问廉”大走访,通过听取意见、答疑解惑,“点对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段邦飞 摄)

临近年关,澜沧县纪委监委把“让群众过好年”作为年前监督重点,组织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访民情、听民意。(罕珊 摄)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江城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海明村河口小组向群众了解脱贫后相关政策落实情况。(雷红艳 摄)

临近春节,景东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村组农舍开展节前民生监督。(罗晓清 摄)

(普洱市纪委监委 马颖 王森元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