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父老乡亲,现在通知一件事情,从11月3日开始,县委第二巡察组正式进驻我们社区开展为期7天的巡察,巡察公告都粘贴在各村十字路口、活动室门口,有什么需要反映的可以直接到社区一楼巡察组办公室反映,也可以拨打举报电话……”这是近日双柏县利用“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巡察公告,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巡察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大姚县坚持以党建引领政治巡察,把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建设作为增强巡察队伍战斗力、提升工作实效的重要抓手,切实筑牢巡察一线“红色堡垒”,实现党建与巡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双向推进,有效增强了巡察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近日,德钦县委第一巡察组来到奔子栏镇达日村习龙通小组回访巡察整改情况,周边的村民纷纷围拢,开心地向巡察组介绍着荒地的变化。

为持续跟踪问效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防止巡察整改“打折扣”“走过场”,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禄劝县利用巡察间歇期,对十五届县委第二、三轮巡察的相关单位整改情况进行成效评估,面对面“会诊开方”。

今年6月,在罗平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中,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罗雄街道红星社区开展对村巡察,在翻看账册时,工作人员发现该社区有一笔出借企业的资金逾期未还,该笔借款立即引起巡察组重视。

今年以来,大姚县积极探索建立由县纪委监委牵头负责,县委巡察办统筹,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工作组协同参与的巡察整改“联审联督联评”工作机制,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我于2022年5月就提交办理了网约车经营许可证的相关材料,至今许可证未办理下来也未得到任何答复。”7月,丽江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巡察期间,收到市民和先生的反映。

“要注重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工作‘绊脚石’变摸高‘垫脚石’,把发展‘障碍物’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坚决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年各项行动任务落实落地。”在实地检查调度12县市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年行动工作时,大理州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要求道。

稻在田中长,蛙在稻间鸣……走在思茅区倚象镇蚌弄村的乡间小道上,一幅“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美好田园情景映入眼帘。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9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9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1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9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云南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昆明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省委巡视组组长陈建华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金幼和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1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大理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省委巡视组组长刘烈平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1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省委巡视组组长刘烈平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罗进忠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旅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省委巡视组组长赵基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康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敏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昆明高新区党工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省委巡视组组长赵基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昆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毅清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1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省委巡视组组长陈兴良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唐家华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1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省委巡视组组长陈兴良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宇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9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省委巡视组组长唐先胜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昆明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尹向阳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9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云南开放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省委巡视组组长唐先胜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云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罗国权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9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云南警官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省委巡视组组长郝建勋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云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胡水旺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1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玉溪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省委巡视组组长郝建勋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玉溪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姜家雄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