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富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发现的15个表象在基层、根子在上级的突出问题,形成巡察重点问题整改建议函,以现场分类、集中交办的方式送达7个县级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太感谢你们了,我和姑娘现在每个月都能领到低保金,终于可以为兄弟和弟媳减轻一点负担了。”面对再次登门的巡察干部,低保户杨某某拉着巡察干部的手难掩内心的激动。

“谈话要内行、专业。这就要求我们要对被巡察单位的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龙陵县委巡察办巡前培训班上,一名经验丰富的巡察干部围绕巡察谈话技巧和方法进行授课。

近日,在第十三届西盟县委巡察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上,7家联席成员单位就配合巡察工作和巡察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直面问题、开门见山,既有辣味、更有深意。

为破解巡察发现问题不深入、不彻底,问题定性不精准等巡察“中梗阻”,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近年来,大关县委巡察办做足巡前培训,打好巡前“准备仗”的同时,强化巡中“问诊”,不定期深入巡察组一线驻地开展现场指导,推动巡察工作落实落细。

“我今天已经如数退还了多拨付的工程款4.458万元。巡察组说得对,要按照规矩办事,不能因为其他工程款项未结清,我就把另一个工程款项多付的钱给占了。”夏某某释然说道。

李某某为何检讨?这事还要从2023年3月贡山县委第二巡察组对丙中洛镇及所辖4个村开展常规巡察时说起。

“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党建+巡察’互促融合,增强巡察工作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巡察利剑更锋利。”近日,在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峨山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强调。

近日,在绿春县召开的巡察整改工作会议上,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汇报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县农科局、住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巡察建议书》办理情况,县委主要领导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近日,富宁县委巡察办召集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各组长、副组长、巡察专员和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召开复盘工作会议,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复盘和评审解析。

近年来,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强化巡视巡察整改系统思维,整合监督资源,构建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巡视巡察整改监督格局。

“向巡察组反映后,第二天社区就安排人过来处理了,现在就算下雨污水也不会漫到家门口,再也不怕老人出门被青苔滑倒了。”见到前来回访的四届文山市委第五巡察组工作人员,卧龙街道七花社区金竹鹏居民小组的王大哥开心地说道。

“请问你们是县委巡察组的同志吗?我是来向你们交代问题的……”11月16日下午,盐津县庙坝镇高坎村县委第二巡察组刚进驻第三天,就有人来主动交代问题。

“现在放出来的水,流量大,又干净,我们喝着也放心,总算是可以告别用盆盆罐罐到处找水的日子了。”近日,家住罗平县旧屋基乡金家屋基村的杨大哥,看着自家水龙头里哗哗流淌的自来水,高兴地对前来回访的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说。

十二届区委以来,西山区始终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的关键之策,通过区委书记带头参加反馈会,将区级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与巡察整改工作结合,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你们看,业家山村民小组2月份的误工考勤表竟然登记了30天……”江川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对前卫镇业家山村开展巡察时,一笔不合常理的报销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

今年11月,兰坪县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河西乡,以“直接巡村”的方式对该乡下辖的10个村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近年来,官渡区委巡察办归纳总结在社区巡察中发现的共性、典型性问题,结合基层实际,通过摸清底数、筛选分析、综合研判,因地制宜制定社区巡察问题清单。

“打了深井,我们再也不用为水的问题发愁了,水质很好,喝着很甜。买水喝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啦……”面对楚雄州南华县委第二巡察组的回访,正在井旁取水的梅子树村麻地丫口小组村民高兴地说。

“太方便了,我记着上一次巡察我们单位,还是纸质的调查问卷,现在只要微信扫码,就可以在手机上填写了!”近日,在六届曲靖市委第六轮巡察进驻动员会上,被巡察党组织的一名干部这样说道。

“您好,我们是市里派来的巡察组,如果惠农惠民资金没到手,村组干部办事不公平或者有其他想要反映的问题,都可以打宣传单上的电话或者到镇政府找市委巡察组反映。”

凤庆县小湾镇桂花村恼人的污水得到了有效处理,双江县邦丙乡邦丙村损坏的井盖及时更换了,临翔区邦东乡团山村因患病生活陷入困境的夫妇低保政策落实了……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是临沧市委巡察机构解民忧纾民困的生动体现。

不久前,十四届维西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完成了对县委编办、县委党校等16个党组织的巡察反馈,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走上讲台为同事讲课,从前期的认真备课到现场讲授,让我对巡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工作思路也更加清晰了!”谈起近日开展的县委第八轮巡察巡前培训,大姚县委第三巡察组郭副组长感慨道。

初冬时节,碧空净澈,顺着蜿蜒的公路走进昭通市威信县罗布镇黑龙村,整洁的路面两旁,干净的农家小屋白墙黛瓦错落有致,一幅和谐美丽的村居画卷呈现在眼前。一年前,污水横流、垃圾随地的场面在这里随处可见。改变缘于威信县委巡察办的一次对村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