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强化监督检查 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3-05-26 14:18:27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为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推动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近日,德钦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按照省委第五巡视组对该县反馈的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选人用人工作情况等七个方面的问题,对主责部门落实县委专项整改方案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开展监督检查前,各监督检查组召开分析研判会,结合日常掌握的情况,对每个被监督检查单位进行逐一分析,认真研究整改推进情况报告所确定的整改时限,挑选重点问题,确定重点方向,进行分析讨论。同时,查阅相关材料,了解掌握与被检查单位相关的重点知识、文件政策,以此做足准备,充分“预热”,为跑出“加速度”奠定坚实基础,为提高工作质效打入一针“强效剂”。

监督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组直面问题、较真碰硬。在对县直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延伸到部分乡(镇)实地查看情况,检查中发现的县直部门存在的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查看实际情况,了解被检查单位负责人所说的情况是否真实、是否真正整改到位,有效避免文字整改、口头整改、虚假整改。监督检查中发现与实际情况不符或者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当场指出,对认识不到位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督促其在整改时限内完成整改。

“强化整改跟踪监督检查,是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关键和保证。”德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总结,充分运用好监督检查结果,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层级、针对性作出反馈再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清零见底,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巡视整改带来的实际成效。(江初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