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3-04-24

五一假期前夕,云南省宜良县纪委监委与相关职能部门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辖区商超、餐馆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排查公款购买礼品、违规吃喝等问题线索,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图为4月21日,监督检查组在某商超了解相关情况。

图片新闻

2023-04-23

云南省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项目立项审批、工程招标、资金拨付等环节,及时受理并查处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国门医院建设现场了解有关情况。

图片新闻

2023-04-18

云南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紧盯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惠农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糯扎渡镇扁担山村冬茸种植基地向群众了解有关情况。

图片新闻

2023-04-02

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纪委监委围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推进、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摸实情、找问题、促整改,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阿旺镇岩头村了解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图片新闻

2023-02-27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紧盯惠民惠农资金发放、项目推进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近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丙麻乡奎阁村了解相关情况。

图片新闻

2023-01-16

云南省墨江哈尼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深入现场实地督查惠企政策落实、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助力重点项目廉洁高效推进。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数字花卉产业园建设现场了解情况。

图片新闻

2023-01-05

云南省文山市纪委监委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监督实效助力乡村振兴。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古木镇阿车村走访了解有关情况。

图片新闻

2022-12-27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和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深入一线了解承诺不兑现、支持不到位、惠企政策“空转”等问题,以强监督推动破解损害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

图片新闻

2022-12-22

云南省宜良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紧盯惠民惠农资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图片新闻

2022-12-21

云南省勐海县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对资金使用、惠农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等开展监督检查,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

图片新闻

2022-12-05

云南省景洪市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情况,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访一线,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近日,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到曼么村小组鱼塘收集相关问题线索。

“这笔劳务费支付花名册签字怎么有多处笔迹相同?”不久前,省、市纪委监委巩固脱贫成果联动督查组在云南省大关县天星镇鱼孔村开展专项督查时,筇竹低效林改造项目中的一份花名册,引起了督查组的注意。

“1936年,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周时英将革命的火种传到板桥,从此革命的火种在罗平燎原……”在云南省罗平县板桥镇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正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为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讲述烽火岁月中的动人故事。

图片新闻

2022-11-07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紧盯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严肃纠治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推动整改落地落实。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小百户镇中坝村走访群众了解相关情况。

图片新闻

2022-10-30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委巡察组紧盯耕地保护、粮食生产等方面问题,深入一线收集问题线索,推动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保障粮食丰产丰收。图为近日,该区巡察干部到三宝街道何旗社区走访了解粮食生产情况。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该区水寨乡,为水寨乡纪委书记杨某某澄清正名。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后,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先进模范、弘扬先进典型精神的良好氛围,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与干劲,凝聚成干事创业的力量,更好地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稻香秫熟暮秋天,阡陌纵横万亩连。”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截至10月13日,全国秋粮已收获7.85亿亩、完成60.1%。金秋十月、丰收在望,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紧盯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粮食收购等重点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立足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具体情况,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专班,围绕政策落实不到位等24项监督治理重点强化监督执纪。截至目前,共受理处置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13条,给予党纪处分4人,推动建立和完善制度21项。

图片新闻

2022-09-22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聚焦涉农政策落实、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打通基层监督神经末梢。图为近日,楚雄州纪检监察干部在禄丰市彩云镇彩云村了解有关情况。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在夏粮喜获丰收之后,我国秋粮陆续开始收获。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已收获1.7亿亩以上,完成13.3%。其中,西南地区收获过半,长江中下游及华南地区已收获两成;西北地区收获过一成;东北和黄淮海地区零星收获。

图片新闻

2022-09-21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向群众讲解信访举报相关政策,为来访群众答疑解惑、排忧...

一枚铜币

2022-09-16

在云南省富源县胜境博物馆里陈列着一枚铜币,斑驳的铜锈记载着一段红军遵守群众纪律、军民鱼水情深的往事。

一直以来,大关县坚持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致力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铁军”。

图片新闻

2022-09-13

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纪委监委聚焦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紧盯重点项目推进、涉农补贴发放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收集问题线索,护航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