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1-12-07

云南省师宗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群众家门口“拉家常”,收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彩云镇足法村了解相关情况。

回顾裴成敏的堕落之路,其之所以一步步走上违纪违法的歧途,最根本的是理想信念发生了动摇,不信真理信金钱、不信组织迷恋“官位”。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思想上的“钙”。

“看到昔日的同事成为反面典型案例的‘主角’,我痛心之余又深受警醒,一旦思想防线失守、纪律之弦松弛,就可能沦为‘案中人’。”日前,云南省罗平县人社局组织召开全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后该系统干部深有感触。

日前,昆明市纪委监委联合东川区纪委监委深入该区9个乡镇(街道)开展蹲点监督,对乡村振兴领域典型问题进行直查直办,对查办案件进行评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过渡期专项监督取得实效。

去掉多余的

2021-11-12

人到中年,会积累起不少东西。比如脂肪。年轻时,经常烧烤、夜宵,怎么吃都不会长胖,身体仿佛是个食物燃烧器。可是,人生没有白吃的饭,每一口都算数。到了中年,身体像树的年轮一样,一年多一圈,吃下去的东西,开始慢慢地在脸颊上、肚腩上、腰腹上油腻地呈现。

“感谢组织的教育挽救,我来把自己的问题交代清楚。”日前,云南省普洱市农业农村局一名党员干部来到普洱市纪委监委主动说明有关问题。

家风非小事,却要从点滴小事做起。

图片新闻

2021-11-07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医疗卫生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不断压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严肃查处药品采购、医院基建、医保骗保等方面腐败问题。图为该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到辖区药店检查了解相关部门履职情况。

图片新闻

2021-10-29

云南省曲靖市纪委监委聚焦企业减税降费、提升政务服务环境等开展专项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政策转化和落实落地,有效破除营商环境“中梗阻”,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图为该市马龙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了解相关情况。

图片新闻

2021-10-23

云南省曲靖市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保障乡村振兴监督工作相结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对村级产业项目安排是否合规等方面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该市马龙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苹果种植基地了解有关情况。

云南省保山市纪委监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聚焦偏远地区群众反映诉求难的问题,组织千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开门接访、基层下访、入户走访”活动。

近日,在云南弛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矿业分公司,会泽县纪委监委的廉政教育宣讲员通过剖析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违规占用他人养老金、违规办理退休手续骗取养老金、违规以亲属名义冒领养老金……日前,云南省纪委监委分三期通报了十余起涉及养老金等社会保险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

近日,云南省财政厅在官网公布了一批地方政府违规举债问责情况。其中,普洱市思茅达康扶贫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向农发行融资贷款7500万元,用于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建设,属于思茅区人民政府违规举债形成新增政府隐性债务,思茅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奇等12名领导干部因此被问责。

图片新闻

2021-09-13

云南省施甸县纪委监委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对基础养老金政策落实不到位、“脱保”“漏保”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姚关镇姚关社区走访,了解养老金发放情况。

图片新闻

2021-08-25

云南省宜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县内重点餐饮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纠治党员干部违规宴请、公款吃喝等行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到餐饮场所走访了解情况。

这几天,“秋老虎”的余威依旧没有消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中枢街道中纪社区纪家坡叶建明一家,围坐在自家院子里的石榴树下,吃着石榴,有说有笑。

什么样的言行备受推崇?早在两千多年前,古人就有了鲜明的判断标准,“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孔子认为,语言木讷而行动敏捷才是君子之为,品行正直的人往往用行动为自己代言,靠实干赢得尊重。反之,奸诈狡猾的小人常常夸夸其谈,以巧言令色蒙混视听。

借几滴墨水

2021-08-13

要写字一时找不到笔,翻抽屉,发现一个笔筒里还“睡”着几支多年前的旧钢笔,睹物思事,想起我少年时用钢笔的往事。

图片新闻

2021-07-23

今年以来,云南省宜良县纪委监委将监督“探头”对准具有行政审批、行政许可等行政管理和服务职能的部门和单位,着力发现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线索。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县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专项检查。

为造假工程项目“背书”,甘当“科研掮客”……近日,媒体报道一个地方在环境污染治理中,29名专家全部参与项目造假,在评审中出具了“同意”“原则同意”等意见,无一人给出“不予通过”意见或选择退出。在本该“发声”的评审工作中,专家们却选择集体“失语”,揭示出一些专家职业操守缺失、沦为摆设的现实。

昆明城内有一座千年古刹圆通寺,寺内石壁上摩刻着一首诗《春日登螺峰山》:“乳石嶙峋异,寻声曲径通。藏蛟吐阴气,蹲虎画吟风。人自半空下,峰由石转中。

图片新闻

2021-06-23

云南省牟定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围绕产业扶贫项目实施及资金管理使用等环节,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为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地方历史文化特色,用好用活红色资源,通过拍摄专题片、开展主题党日、“红色故事大家讲”等活动,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历史文化自信,凝聚传承薪火接续奋斗的强大合力。

产业项目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产业项目资金,定期对村级产业项目安排是否合规、资金使用是否精准、资金监管是否到位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