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是今年乃至“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点任务。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假期,有人回乡祭祖,有人外出踏青,也有人约三五知己相聚。但还有许多人,他们选择坚守岗位,用实干构建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

行军时用过的水壶、蓑衣,锈迹斑斑的枪支、子弹……云南省昆明市纪委监委日前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前往石林县党史馆,在红色讲解员的带领下回忆红军在石林开展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

记者从云南省卫健委获悉,4月1日,瑞丽市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7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3例。

鲜活的春天

2021-04-02

春天是一声一声来的。那些风、那些花、那些雨水,在隆重登场前,除了讲究自己的行色,还有自己清亮的声音。

近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别等外国免疫了,中国反而危险了,中国控制得好就是为了争取时间接种疫苗。”“只有接种疫苗,才能够得到比较好的保护。”

“你好,我是通海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就你所举报的问题,我们需要与你进一步核实……”核实举报人真实姓名、联系方式、检举控告内容等基础信息,是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办理实名信访举报的一个环节,也是该县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的常态。

那一弯山路

2021-03-26

过去,每当向人介绍我的家乡,在自豪地说了山清水秀后,我总会遗憾地补充一句:就是交通不便。

近日,云南省昌宁县纪委监委围绕进一步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进行了专题调研。

新时代,新使命。面对发展中的新问题、改革路上的新挑战,如何做好调查研究,找到科学解决之道?我们采访了部分党员、干部和专家。

图片新闻

2021-03-20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对产业项目发展扶持、惠民惠农政策落实以及“四不摘”等情况进行监督。

每一个美好的梦想都值得尊重,每一个为实现梦想坚持努力的人都值得赞美。近日,云南省砚山县者腊乡那夺村9岁女孩小云儿追逐梦想、坚持跳舞的故事,在网上引发热议。

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监督实践中,北京、山东、重庆、云南等地创新监督方式,盯住有关部门履职尽责、作风纪律等方面,通过“清单化”、项目化管理,“一对一”靠前专项督导等方式,及时精准发现问题;严肃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案促改,推进专项整治,全面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的廉洁根基。

图片新闻

2021-03-10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及时了解两会动态、聚焦两会热点,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学习讨论。

“张玉在协助政府开展征地拆迁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强行向被拆迁群众索要钱款3.5万元,被开除党籍。”春节过后,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青华街道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了一起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属单位向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违规发放的节假日值班费4100元已全部清退,财务和考勤等相关管理制度也已修改完善……”

雷锋,给人们带来了温暖,任时光飞逝,这暖意依然留存。如今,我们身边正有千千万万个崭新的、鲜活的雷锋,把真善美扩展到更为深远的时间,延伸到更为广阔的空间。

图片新闻

2021-03-03

云南省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开展“廉情走访到一线”行动,深挖细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图片新闻

2021-03-01

春耕时节,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关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在劳动间隙与群众拉家常,倾听群众心声,收集问题线索,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段莉萍现任云南省楚雄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自参加工作以来,在27年与法律相伴的日子里,段莉萍一路从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成长为副庭长、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曾获“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等荣誉。

图片新闻

2021-02-22

春耕时节,云南省安宁市太阳冲村苗族群众抢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纪委监委对全市33个派驻(出)机构、14个县(市)区纪委、4个开发区纪检组、17家市属国有企业纪委等开展监督检查,走访了解政治生活情况。截至目前,共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66个。

春节走访慰问,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关怀的重要载体,要走心走深走实。连日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专责,紧盯慰问对象确定、慰问物资筹备和慰问工作纪律等环节精准监督,严肃处理作风不实、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违纪违规行为,推动暖心政策举措精准落实。

图片新闻

2021-02-09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聚焦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摘帽后“四不摘”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走访调研,为当地群众有产业、可持续、稳定脱贫提供监督保障。图为近日,该县龙海乡纪委干部在古都依村和彝族群众了解情况。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已全面转入村(居)委员会换届的关键节点。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追责问责,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截至目前,共查处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方面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33个,追责问责单位1家、2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