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赶集日,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胜境街道迤山口社区却没有出现往日的拥堵。这得益于张石龙的一个建议,把集市从穿村而过的省道迁到旁边的村道。张石龙是富源县纪委监委统一聘任的乡贤监督员,也是胜境街道的返乡干部,为村里建言献策、开展监督,燃起了他的干事劲头。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利用典型的身边案,到案发单位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以此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用好“一案一整改”机制,以常态化的警示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绷纪律之弦,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图片新闻

2020-11-18

为提升信访办理质效,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制定开门接访、基层下访、入户走访工作常态化指导意见,实行领导包案带信下访、街头集镇接访、进村入户走访、用心用力办访、及时跟进回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图为近日,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在金鸡乡黄毛社区走访当地群众。

近日,云南省洱源县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县委巡察机构与县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工作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推进纪检监察和巡察监督形成合力、优势互补,为县委巡察工作提供支撑,提升巡察监

“挪用低保,就算只用一天,也得被处分!”今年4月28日,云南大理市凤仪镇三哨村石老仁村民小组原党支部书记、组长冉从志的案件披露后,大家非常支持。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

“今年过去一半时间了,我只到区里开过两次会,会少了,去社区的时间自然多了。”谈起减轻基层负担的获得感,陈艳坤第一反应是“会少了”。陈艳坤在云南昆明市五华区护国街道任纪工委

“吃了不干净的东西肚子会疼,拿了不该拿的东西手会软;集体的事情集体说了算,损公肥私的事情不能干……”近日,云南省昆明市纪委监委举办的“清风沐春城 廉韵润人心”廉洁文化展开

当前,直播带货风头正劲,巨额成交量令人惊喜。风靡之下,部分直播平台数据造假问题也引发媒体和网友广泛关注。有业内人士称,数据造假早已有之,不只直播平台,电商平台、生活服务平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巡视员王卫南违纪违法案情。王卫南酷爱收藏,行贿人多以古玩字画为诱饵,拉近与他的关系,行贿受贿手段也变得更加隐蔽而附庸风雅。

日前,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采取“村社直巡”,每个镇(街道)下属村(社区)集中“打包”,派出一个巡察组,采取“1托5”“1托6”的方式,按照“短平快”原则制定对村(社区)党组织巡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习近平总书记在6日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三坝乡政府在选聘2018年度生态护林员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将正在服刑人员吉耀光选聘为生态护林员,补贴1万元由其父领取……”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纪检监察机关日前通报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受疫情影响,一些贫困群众无法外出务工,影响了家庭收入,随即督促区人社局和相关街道对情况全面摸排,及时解决问题。

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纪委监委典型案例研析会上,第四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人正在介绍“两级画像法”在追责问责中的使用。

“以前申办施工许可证,必须先办工程质量监督、工程安全监督手续,同时要准备三套材料,需要跑四五个不同的地方,10天都不一定办得下来。这次用半天就拿到了,而且只用一套材料、跑一

着力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工作部署。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对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原副书记许洋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剖析。

6月17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向该区纪委监委递交了《落实监察建议书的整改情况报告》,就该局多名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浙江省金华市市区一路口红绿灯长达一年不亮,市民36次投诉无果。处理过程中,城建部门和交管部门都认为,按照有关规定,这不在自己的职能范畴内,不愿越界越权。不久前,该市作风建设

当前,我国正由南向北进入主汛期。自然资源部和中国气象局近期多次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称,全国多地可能因局地强降水引发地质灾害,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

6月15日,拿着养老保险账户的银行卡,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的朱老伯露出了笑容。在嘉定区纪委监委的推动下,当地近期出台了强化社会救助领域监督管理、推进规范救助的实施意见。南翔镇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领导干部要有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见微知著,就是通过细微变化,分析判断事物发展的趋势和规律,透过现象看到本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印发工作意见,围绕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等部署要求,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达产、打好三大攻坚战、基本民生保障,以“十四个紧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