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2021-02-05

雪花飘落,梅花悄悄绽放枝头,那竹林青瓦下的人家冒着炊烟。村里鞭炮声渐起,伴随着孩子的欢笑声、鸡鸣狗吠声……一个心系着的日子越来越近。小村庄渐渐热闹起来,并将在除夕那天达到鼎沸,为了这一天,村庄盼了整整一年。

图片新闻

2021-02-03

云南省宣威市警示教育基地坚持“激浊扬清、弘扬正气”理念,设立廉政文化走廊、主题展厅、警示教育法庭、多媒体演示厅四个展厅。图为主题展厅中的“悔过墙”,墙上张贴着因贪念身陷囹圄的党员干部书写的悔过书,以此警示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廉洁纪律,常怀律己之心。

图片新闻

2021-01-31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紧盯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图为近日,该区瓦马乡纪委干部来到河东村换届选举现场,监督检查换届纪律执行情况。

图片新闻

2021-01-28

连日来,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图为1月26日,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

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要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近年来,云南省丽江市纪委监委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立足政治监督职责,坚持系统观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经过自查,请销假审批不规范、工作纪律制度落实不严格问题已整改到位……”近日,云南省昆明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单元组到市残联开展重要节点监督“回头看”,发现该单位已按要求整改了元旦前检查中指出的问题。

图片新闻

2021-01-22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聚焦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着力收集惠农政策落实、农业补贴兑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机构召集所监督的职能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和企业代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相关会议在宣读被查处领导干部忏悔书的同时,通报了近年来该区企业老板因行贿罪被查处的案例,介绍该区政商交往行为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

生活中很多东西需要承载,所以便有了器。饭要碗装,水要缸储,人要有家。笛呀锣呀鼓呀是器,心也需要乐器来响应着。人的躯体也是器,盛装五脏六腑、精神与灵魂。

图片新闻

2021-01-07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着眼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业务水平,持续开展案件复盘、案例辨析、能力测试等实战练兵,在线索处置、谈话函询、证据收集等方面补短板强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图为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在进行业务研讨。

图片新闻

2021-01-12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为优化营商环境,开办企业“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强化对平台工作人员的作风监督,严防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作风不实问题。

近日,在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磨黑镇小会议室里,一场特殊的党委会议正在召开,气氛紧张而凝重。“公务接待不规范,根子在于自己纪法意识、程序意识淡薄,错误地认为‘接待出生产力’,实际是侥幸心理作祟。”有关人员在会上检讨道。

云南省昆明市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盯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为努力实现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阶段性目标提供纪律保障,不断擦亮美丽昆明的“生态底色”。

人离不开粮食,粮食与人有着过命的交情。无论发展到什么阶段,珍惜粮食、勤俭节约应该是始终不变的态度。

今年,我转岗到纪检监察宣传岗位,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编撰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录。刚开始我心里还犯嘀咕,担心警示教育录编好后没有人看,没想到印发后供不应求,一些没领到的同志还提出借阅要求。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云南省冶金集团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杨道群违纪违法案情。杨道群挖空心思逃避监管,试图让受贿行为“合法化”的情节引人关注。

图片新闻

2020-12-26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结合日常监督和信访举报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村(社区)开展村级账务公开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着力发现和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建设高素质队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强调,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学习调研培训,强化实战练兵,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

随着贵州省宣布剩余9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我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对退出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扶上马送一程。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紧盯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放松监管,不降低要求,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矢志不渝做好每一件事,是“专则力全”的现实意义。每个人都应集中精力,在各自岗位深耕细作,全力以赴,如此定能在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龙海乡平均海拔2200米,是一个典型的高寒山区农业乡。近年来,该乡雨古村委会成立臭参种植专业合作社,分户种植、统一销售,使臭参种植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图为12月2日,当地村民正忙着采挖成熟的臭参。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重要指示,是大理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大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果断采取“七大行动”,大力推进洱海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此过程中,大理州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为洱海保护治理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2015年,结束漂泊返回家乡大理市双廊镇的我,赶上了环洱海民宿业的高峰期。家里盖起了新房,我的家人也从渔民变成了民宿从业者。以此为起点,我成为了洱海保护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

云南省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警示教育基地设置初心使命、“四风”之害、案例镜鉴、高墙忏悔、砥砺前行五个篇章,运用图文视频、声光电技术、情景互动体验等方式,展示清廉典型和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躬身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