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探索建立村集体“三资”联审机制,通过开展提级监督、多部门联合审核,保障村集体资产规范管理使用、实现保值增值。

“今天的小课堂主要是讲案件线索管理、立案相关业务知识,分析了工作中容易出现问题的情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听完最近一期的“周五小课堂”,云南省保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低头翻看记录,分享学习体会。

图片新闻

2022-03-18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实地调研惠农惠民政策落实、乡村民生项目建设等情况,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金鸡乡某蓝莓种植基地了解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

图片新闻

2022-03-15

云南省罗平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下沉一线强化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集中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凤山镇结合金平村原党支部书记郭某某案暴露出来的‘负面清单’,在22个村(社区)开展‘以案促改’专项行动,排查整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15个……”2月25日,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委常委(扩大)会上,凤山镇党委书记对郭某某案“以案促改”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图片新闻

2022-03-04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紧盯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持续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潞江镇坝湾村番茄种植基地向群众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近年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信息系统,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健康状况”。

蜡梅与梅花,并非姐妹,也不沾亲带故,是截然不同的两个品种。古代诗人咏梅者众,其中,与雪连在一起的必是蜡梅。

图片新闻

2022-02-21

连日来,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图为近日,该县活水乡纪委干部在蛤蟆井村走访。

图片新闻

2022-02-18

陆良县纪委监委组建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围绕涉农项目落实、资金管理使用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图片新闻

2022-02-17

云南省勐海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通过现场查看、翻阅记录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日前,云南省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日”活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前往就近的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并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系统警示教育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全省1.4万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教育齐打“预防针”。

图片新闻

2022-01-15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纪委监委将监督融入“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发展之中,聚焦产业项目、扶持资金、农业补贴等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相关问题,为乡村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大庄乡玫瑰花种植基地了解情况。

图片新闻

2022-01-14

云南省龙陵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实地了解惠农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以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松山村向群众了解相关问题线索。

近日,云南省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向县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富源县共开展2轮巡察,对9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政治体检”,发现问题160个、问题线索3件,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36条。

图片新闻

2022-01-09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围绕落实“四个不摘”政策情况,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偏远山区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政策落实到位。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龙海乡水井子村向群众了解有关情况。

图片新闻

2022-01-03

旦期间,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深入客运站、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检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图为督查组人员在一超市查看情况。

图片新闻

2022-01-02

2022年1月1日,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驻芳华镇雨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深入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查看工程进度,解决项目中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都有着落……”日前,针对部分县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力,被云南省纪委监委进行责任追究一事,昆明市委、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县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进行集体约谈,压实巡视整改责任。

图片新闻

2021-12-27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案,切实保障好农民利益。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农户,详细了解“三资”管理、产业发展及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等情况。尹彪摄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通报6起典型案例,对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并收费、利用行政权力强制入会并收费、利用行政委托事项搭车收费、自立项目违规收费等情况进行了曝光。

图片新闻

2021-12-18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紧盯生态环保责任落实,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着力发现并纠治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小百户镇北山水库向库管所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

图片新闻

2021-12-15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酒店、餐馆等场所,对违规吃喝送礼、餐饮浪费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某酒店了解有关情况。

天气越来越冷,飘扬的雪花似乎在提醒我们,一年又快要过去了。这一年,一些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一些善良勇敢的陌生人,给我们留下了无数个温暖的瞬间——

云南省凤庆县警示教育基地分序厅、违纪案例厅、违法案例厅、自省厅、楷模厅等多个展厅,通过开展党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