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区纪委监委通过整合监督力量,实施“1+N”派单模式,构建上下协同、左右联动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派驻监督“精准度”。

近年来,红塔区纪委监委通过日常监督提级、专项监督提级、线索处置提级,抓住关键要害,精准靶向施策,有效破解村(社区)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监管难题。

峨山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出台《监督提醒清单制实施办法》,创新推行清单化监督,以监督提醒“小清单”撬动监督质效大提升。目前,共派发监督提醒清单11份,发现问题3个、问题线索8个,推动解决问题4个。

今年以来,华宁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推动纪法情理贯通融合,以监督执纪温度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推动监督关口前移,对该县教育系统开展“蹲点式”监督,护航师德师风教育整顿。

近日,澄江市纪委监委利用微信公众号对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

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来,通海县纪委监委协同推进涉粮领域的巡察、纪律、监察、派驻四项监督,贯通衔接审计和其他部门职能监督,及时发现一批违纪违法行为,督促整改了一批制约粮食安全的突出问题。

日前,玉溪市纪委监委出台《对审查调查工作开展嵌入式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健全完善审查调查权力运行内控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审查调查人员滥用乱用权力,提升审查调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去年以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发现部分“一卡通”中的惠农惠民资金没有“通”到百姓兜里,成为民生痛点。

近年来,西盟佤族自治县委巡察机构积极探索“党建+巡察”新模式,坚持“支部建在组上”,形成互学互鉴、互补共赢、互动共建的良好氛围。

日前,景东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连续发出4份工作提示,督促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等有关单位针对县纪委监委督查反馈的“河湖之痛”问题照单整改,快速反应解决存在问题。

日前,针对营商环境监督员的建议,五华区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实现“室外临时性商业促销外摆摊点”备案在1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并为28家企业完成54次该事项的备案。

马同学是云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已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将于今年6月底毕业。收到反映其学术不端的匿名举报后,校纪委立即依规依纪处置,于5月24日进行分析排查,翌日启动谈话。

日前,砚山县制定《“难办事股室”评议办法(试行)》,聚焦全县各级各部门在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方面存在的“梗阻”顽疾,开展自查自纠、进行全面“体检”,助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普洱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外部董事曾群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来到该区潞江镇新寨村,对农村公路建设工程项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新寨村的咖农们向他们介绍说。

图片新闻

2022-06-10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聚焦偏远乡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一线接访、入户听诉,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受理检举控告。图为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大莫古镇小叠水村摸排问题线索。

图片新闻

2022-06-08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纪委监委聚焦集体资金收入分配、财政资金使用、干部廉洁自律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靶向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谷律社区玫瑰种植基地了解相关情况。

图片新闻

2022-06-07

云南省宜良县纪委监委紧盯经济社会发展关键环节,围绕政策落实、涉企服务、干部作风等重点,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严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政务服务大厅了解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着眼于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浸润和约束功能,双柏县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成员的“廉洁双柏”宣讲团,通过实行“专题+约课”模式,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创新发展大格局、融入文化建设和社会治理各方面,不断彰显清廉之美、形成清廉之治、放大清廉之效。

图片新闻

2022-06-02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纪委监委聚焦惠民惠农政策落实、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村级集体经济管理运行等情况强化监督,着力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图为近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沿江街道新圩社区向村民了解有关情况。

近年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的主战场,通过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为企业纾难解困、聘请营商环境体验官等方式,强化全周期监督服务保障,跟踪协调解决影响企业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切实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护航者”,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为“一盘棋”推进清廉建设,云南省楚雄州委出台《关于全面推进“清廉楚雄”建设的实施意见》,各牵头部门制定“1+5”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党委(党组)主抓直管、分管领导负责、纪检监察监督推动、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州县市乡村“四级联动”的工作机制,切实推动清廉楚雄建设落实落地。

图片新闻

2022-05-29

端午节前夕,云南省宜良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饭店、茶庄、商超等场所,排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图为近日,监督检查组在某超市了解相关情况。

近日,欣成创意家园小区的4位业主代表,给昆明市五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送去两面锦旗,感谢区政府和区住建局帮助他们住进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