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3-09-21

图片新闻

群音汇

2023-09-20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中秋、国庆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握节日特点,密切关注月饼、蟹卡等背后的“四风”苗头倾向,紧盯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强化警示震慑,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大理的白

2023-09-15

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形容大理,那一定是白。

图片新闻

2023-09-06

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对乡村振兴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大力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拉巴乡小拉巴村万寿菊种植基地向群众了解有关情况。

纪检监察机关要抓住监督的关键环节,切实把小微权力看好管住。基层监督既要迈开“铁脚板”,也要用好“大数据”,借助科技力量,提升监督效能。

图片新闻

2023-08-31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紧盯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加大对资金使用、政策落实、项目实施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图为近日,该县芳华镇纪委工作人员在龙潭社区走访,向种植户了解有关情况。

用好大数据

2023-08-16

浙江省建德市纪委监委以大数据智慧监督深挖细查“影子公司”线索,有效破解案件背后的“人、事、物”碎片信息;云南省安宁市纪委监委开发村(社区)“三资智慧监管平台”,强化精准监督,确保惠民政策落细落实;浙江省龙游县纪委监委利用大数据监督应用平台,开展退休干部兼职取酬问题大排查……实践中,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大数据监督的场景日益丰富,监督质效得到极大提升。

“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在这炎炎夏日,我们分享了一些廉洁故事,相信这股清廉之风能给在座各位带来身心的清醒。”

日前,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纪委监委以近年查处的30余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原型编排的廉政教育舞台剧《红线》,在砚山县民族剧院演出。截至目前,该剧已演出10余场,650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观看。

“州退役军人局:你单位对2018年度考核为‘不合格’等次的李某伦同志和2019年度考核为‘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的周某鸿同志,没有及时清退当年度每月随工资发放的‘综合绩效考核奖励’,共计……”日前,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第七巡察组发现州退役军人局执行绩效奖励政策不规范后,随即发出通知,要求立行立改。

近日,云南省楚雄技师学院美术馆内,“清廉楚雄 你我共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吸引了全州各级党员干部前来观展,观展人员随着解说员的生动讲解从中感悟廉洁的深刻寓意。

“传被告人!”近日,伴随着庄严的法槌声,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水务局供排水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唐某某涉嫌行贿受贿罪一案,在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6月27日下午,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举行2023年二季度州级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暨第二期廉政教育大讲堂。廉政教育舞台剧《红线》在该活动中进行了正式首演。

漫画说纪丨总是出差的总务主任

暑期来临,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西翥街道大村社区的麦和稻田咖啡火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慕名前来“打卡”,感受风吹稻花香的田园生活。而在这个过程中,西翥街道纪工委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纪委监委制发《昆明市纪委监委规范运用纪检监察建议工作指引(试行)》,聚焦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单位在廉洁从政和履职尽责中存在的问题,注重发现和解决问题的纠偏功能,加强对纪检监察建议运用的闭环管理,推动纪检监察建议提质增效。

办证是否需要“来回跑”?工作安排是否只顾自己方便?近期,云南省玉溪市纪委监委开展“蹲点式”走访调研,摸排群众、企业“办证难”问题,为科学决策、精准纠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提供参考和依据。经排查,全市“办证难”问题主要集中在不动产权证办理方面。

“此次开展专项整治尤其是基层工程领域的治理,推动重新修改镇(街道)建设工程监督管理办法,从招投标程序,工程监管、结算等方面作出了详细、全面的规范和明确,制度层面的完善能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谈到此次巡察推动开展基层治理“三个专项整治”的成效,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建宁街道麻黄社区党委书记说。

“‘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茶风廉韵,息息相通,茶道廉理,浑然一体。廉洁是一种人生大智慧,要做到用权不谋私利、守住底线、永葆清廉本色。”云南省普洱市美术馆内,“赓续丰碑 行廉致远”廉洁文化主题展吸引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前来观展,观展人员随着解说员的生动讲解感悟廉洁智慧。

为进一步规范问责工作程序,着力提高问责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近日,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纪委监委出台《东川区纪委监委问责工作操作办法(试行)》。

6月22日至7月5日,有上百年传统的云南保山端阳花街盛大开幕,这是保山第一个将展示、展览、展销、展播“四展”与民族文化娱乐相结合的活动。保山从西汉开始就有逢端阳节花药盈市,所以取名为“端阳赶花街”,俗称“端阳花街”。

“云南科技职业培训学校在文山市开展的培训有24个班次930人涉嫌违规,该校违规领取补贴66.27万元……”日前,云南省文山州纪委监委在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时发现,云南科技职业培训学校利用“技能云南”培训系统漏洞,组织、帮助参训学员线上刷课,便及时与州人社局会商,督促其6月30日前退回违规领取的培训资金,目前已退回50万元。

图片新闻

2023-06-09

云南省宜良县纪委监委紧盯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对涉农补贴、产业资金使用、惠农惠民政策等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以强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近日,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第二期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上,全市130余名领导干部现场观看警示教育片《下一个“片中人”》。“片中人”的落泪忏悔与堕落轨迹,给现场党员领导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

图片新闻

2023-05-15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聚焦生态文明建设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靶向纠治相关部门之间责任界定不清、彼此推诿扯皮以及有关干部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图为5月4日,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到龙海乡花木山林场走访了解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