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东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解决“河湖之痛”

发布时间:2022-06-21 07:55:33   来源:云南日报

日前,景东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连续发出4份工作提示,督促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等有关单位针对县纪委监委督查反馈的“河湖之痛”问题照单整改,快速反应解决存在问题。

近年来,景东县纪委监委聚焦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入景东川河沿线、各个水库、无量山哀牢山保护区、退耕还林还草区等重点区域监督检查,着力查处并推动解决水库水源污染、砂厂环境污染、采砂制砂企业长期占用基本农田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今年上半年,景东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先后5次对县内重点区域开展“嵌入式”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落实不力,联合执法成效不明显,对全县非法采砂、制砂、堆砂工作整治迟缓,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履职不力、监管缺失、联动性不强,对河湖治理、环保设施、占用土地、私自处置国有矿产资源监管不严等10个方面问题。针对县纪委监委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该县组建专项治理工作组,集中力量解决,回应群众关切。(罗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