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纪委监委为企业注入“廉动力”

发布时间:2022-04-17 07:50:04   来源:云南日报

“推动清廉文化与企业文化建设资源共享、相互促进,持续以清廉文化提升企业竞争力、凝聚力。”自开展“清廉云南”建设以来,云县纪委监委精挑细选示范点,因地制宜开展清廉企业建设工作,让清廉之风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领域和环节,积极为企业注入“廉动力”。

云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国资委、县工商联发挥好“清廉企业”牵头引领作用,指导全县广大企业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引导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清廉企业”建设示范点,云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任公司注重发挥国企清廉文化的引领示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参与企业廉政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家庭监督环境。

为规范企业在项目实施、人事任免等环节中的权力运行,云县纪委监委引导企业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督促企业实施项目精细化管理,对照岗位职责,定期排查廉政风险点,明确风险点、风险等级和防控措施,将阳光清廉、防治腐败的要求和措施融入公司治理、项目投资等经营管理全过程,推动“清廉企业”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有效融合。云南宏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将廉政文化与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相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公司各项管理制度中,营造讲法纪、讲道德、守诚信、守清廉的公司文化氛围。

云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对各行业部门抓实本行业“清廉企业”建设的情况进行定期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完善议事规则、财务监督、选人用人、业务接待等管理规定,把廉洁从业要求融入企业规章制度建设中,增强企业管理制度的执行力。(谢进  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