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跟进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发布时间:2021-04-03 08:15:0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昊

记者从云南省卫健委获悉,4月1日,瑞丽市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7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3例。

3月29日,德宏州纪委监委组成监督检查组,深入瑞丽市跟进监督,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监督检查重点,聚焦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等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全州各级各部门加强边境管控,加强社区管控及城区和道路管控,严防扩散外流和远程传播。

德宏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整合州、县(市)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力量的同时,及时调整此前已开展的疫情防控专项巡察工作重心,转变为对瑞丽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并会同当地纪委监委,重点检查省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贯彻执行落实情况。

瑞丽市计划自4月2日上午起,用5天的时间,对城区30万人口实施全员接种疫苗。“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我们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同省纪委监委工作组一道驻守瑞丽市。”德宏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将重点围绕疫情溯源、疫苗接种“应种尽种”等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