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发布时间:2021-06-04 07:35:5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6月2日,江西省于都县、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十七团、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镇、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北京大学、鞍钢集团、云南省军区昆明退休干部休养所等多个地方和单位都举行了庄重简朴的仪式,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此次颁发纪念章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1日,全国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充分肯定,是获得者的无上光荣。百年党史,风雨历程,从小船到巨轮,一路劈波斩浪,背后有无数可歌可泣的豪迈凯歌。五十年党龄,信念坚定、勤恳敬业,从青年到老年,他们是百年党史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是对事业的忠诚者和尽责者。党中央把颁发纪念章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隆重的仪式感,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这枚小小纪念章设计精心,寓意深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有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等象征和寓意。

荣誉之光照亮前行之路。710多万名老党员是新时代党员的榜样,颁发纪念章也激励年轻党员奋力前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每位优秀党员都将有机会获得这份荣誉。广大党员应以此激励自己,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接续奋斗,在党的伟大征程中留下自己奉献的汗水。(李言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