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责任而坚守

发布时间:2021-04-06 07:41:2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图①:云南瑞丽,封控人员深夜值守在中缅界河瑞丽江的河滩上。

图②:江西新干县火车站,志愿者正在为旅客提供上车服务。

图③:北京西城,居民在移动新冠疫苗接种车上接种疫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假期,有人回乡祭祖,有人外出踏青,也有人约三五知己相聚。但还有许多人,他们选择坚守岗位,用实干构建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

谁不愿享受这春意盎然的休闲时光?但坚守岗位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从4月5日19时起,云南瑞丽三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不少人假期里仍然奋战在防控一线。而自2020年4月起,中缅边境瑞丽段工作人员在边境疫情防控执勤点轮流值守,时至今日已长达一年时间。如今他们再次强化边境防控,加派人力,扛起外防输入的艰巨任务。

还有更多的人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上。在江西新干,红衣志愿者在火车站为假期返程旅客提供周到服务;在北京西城,“流动接种队”把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值勤交警……在各地各行各业,他们用坚守诠释着敬业和担当,守护着城乡“齿轮”的正常运转,保障着大家的稳定舒心。

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平凡中的坚守、日夜的坚持,汇聚成伟大的不凡,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凡的精彩。(李言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