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提升教育针对性 专题学习务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1-04-11 07:15:5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云南省曲靖市纪委监委机关59名干部近日来到红军长征革命遗址曲靖三元宫纪念园,在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听取讲解介绍,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史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曲靖市纪委监委用好本土红色资源,通过挖掘红军长征过曲靖时发生的宣威虎头山战斗、会泽水城扩红等事件中的革命文物、英雄事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革命展览馆、纪念馆,追寻革命足迹,汲取前进力量,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实效、高质量。

“红军长征两过曲靖,留下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这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我们从中汲取精神能量,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作风。”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曲靖市纪委监委制定实施方案,抓实专题学习,通过征订学习资料、筹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道德讲堂、理论宣讲大赛,将学习党史作为“三会一课”、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明确学习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指导各党支部按计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各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开展党史学习大比拼,多维度提升学习实效。此外,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相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徐天德  伍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