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乡村振兴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等关键环节,多措并举护航乡村振兴。

“这些廉政档案更新,我们一定要紧盯经济责任审计或离任审计报告等容易漏报的材料。”前不久,隆阳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建立完善全区区管干部电子廉政档案的通知》,对全区在职实职副科及以上领导干部电子廉政档案进行动态更新。

“卖土豆的钱收到了,4.7万元已全部打到银行卡上了,谢谢你们!”日前,德宏州盈江县纪委监委干部接到弄璋镇边府村农户曹某的电话,他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曲靖市纪委监委聚焦职业技能培训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坚持“‘小切口’推进+重点整治+源头治理”,打好监督“组合拳”,严把承接补贴培训机构的“入口关”,做好民生资金监管“大文章”,确保职业技能培训真正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

金秋十月,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镇800多亩水稻即将进入收获期。借此契机,该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赵组长再次来到丙中洛镇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进度。

玉溪市纪委监委调研组把华宁县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摆上“台面”,抽丝剥茧、刨根溯源,逐条逐项分析“病理”,帮助其“跳出自身看自身”。

近日,石屏县纪委监委点亮监督“聚光灯”,在成立学校师德师风监督专班开展日常监督的基础上,整合县委巡察组、纪检监察组和市场监管、教育体育等部门力量,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石屏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情况、食堂安全、校外培训、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等内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

景谷县凤山镇平寨村那肖田村民小组有着40余年的菠萝种植历史,近年来,该县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聚力开发特色产业,盘活优势资源,持续引导群众种植菠萝。

日前,石林县政务服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来到湖畔丽景二期幼儿园项目开工现场,为企业送上代办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是石林县立足新时代企业保障工作要求,提供帮代办“零跑腿”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近日,弥渡县纪委监委对新提拔任用的18名乡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为党员干部上好履职“必修课”,系好履新“第一粒扣子”。

近期,开远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工作专班来到开远市环雅南路餐饮一条街,实地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收集企业关于规范政商交往、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连日来,个旧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深入花椒种植基地、合作社、收购点实地走访,与农户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助农惠农政策落实、相关职能部门服务保障推动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没想到一个电话就帮我解决了难题,真是太感谢了。”日前,北京的李先生在电话里向临沧市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金秋时节,广南县八宝镇四万余亩稻田里,稻浪起伏,稻香四溢。“八宝贡米”喜迎秋收的同时,也迎来了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

初秋的漾濞县气候凉爽,正值苍山西镇白羊村村民小组辣椒丰收季,个头饱满、颜色红润的辣椒挂满枝头。大家忙着采摘、搬运,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今年以来,怒江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将护航乡村振兴作为“国之大者”,作为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怒江实践的重点,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效保障全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近日,剑川县纪委监委围绕营商环境监督重点,与县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工作专班一同深入企业、办事窗口,以一线调研、明察暗访、体验服务的方式,监督检查政策落实、了解服务情况、倾听企业诉求。

“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工资拖欠问题。”近日,德宏州瑞丽市农民工小王面对前来回访的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连连点赞。

日前,武定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与一名部门负责人进行“一对一”谈话,并当场提交监督“问题清单”,提醒该部门结合实际及时整改。

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为切实保障职业技能培训项目落地落实,石屏县纪委监委聚焦妇女就业“小切口”,立足职能职责,在强化监督检查和跟进监督效果方面狠下功夫,持续为“石屏嫂”“绣娘”等妇女同胞更好发挥“半边天”力量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今年以来,红塔区纪委监委紧盯“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中的重点监督内容,每月对相关领域问题线索和违纪违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梳理汇总,形成“重点监督任务清单”,通过任务交办、上下联动、反馈报告“三项机制”做实监督工作。

“目前,我们社区的各项工作和特色产业发展都在纪检部门的监督护航下健康、有序、高效运行,老百姓们放心,我们工作更安心。”在禄劝县屏山街道鲁溪社区负责人的眼中,鲁溪社区之所以能将优质粮油加工生产作为社区的特色产业发展并逐步壮大,离不开屏山街道纪工委的监督护航。

“总算拿到了这笔工资,这场‘及时雨’解决了我家的大问题。”近日,家住古城区金安镇三古村的务工农民和某某拿到自己被拖欠了两年的工资,激动地说。

“豆种是政府免费发的,还有农技人员教我们施肥除草,3亩地里的玉米和大豆长势都很好,今年不仅有种玉米的收入,还多了一笔种大豆的收入。”采摘、装篮、搬运……文山州广南县董堡乡董仕基村委会汤腊村村民一边在地里采收玉米,一边喜滋滋地向前来走访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介绍自家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的收成和政策享受情况。

日前,在专项监督推进工作现场,宣威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宣威市热水集镇至虹桥街道公路由于修建年代较早,技术标准等级低、运载负荷大、砂化率较高,道路破损问题已严重影响了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群众投诉举报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