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绷紧党员干部纪律之弦。

近日,经党中央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规划》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反腐败工作全过程,推动反腐败斗争提质增效。

近日,经党中央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

举国同庆,四海欢歌。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4周年华诞。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

踏平坎坷成大道,接续奋斗开新篇。

近日,经党中央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规划》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对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作出部署,紧盯重点问题、重点对象、重点领域,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要严肃查处隐藏在高档酒、“天价茶”、“天价烟”、高价月饼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防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重要任务,保持全面从严的态势,稳扎稳打、寸步不让,推动作风建设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并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和方针,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也是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一大法宝。回顾100多年党的历史,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个伟大飞跃是改造社会的伟大事业,同时也是改造自身的伟大工程。

近日,经党中央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规划》牢牢把握加强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败斗争基本方针,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近日,经党中央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简称《规划》)。《规划》对党的二十大部署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继续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持续攻坚要更加注重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教育整顿形成上下联动、整体发力的生动局面。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政治生态与营商环境息息相关,是内在统一的关系。没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就不可能有亲清政商关系;政商关系不能做到亲与清,政治生态就不可能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理论学习要更加注重入脑入心、真信笃行,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告一段落,要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黑龙江考察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各地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打铁必须自身硬。近期出版的《忠诚卫士——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风采录》一书选取了34名党的十九大以来获得全国荣誉、纪检监察系统表彰的先进典型,他们冲锋奋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既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于善于斗争,又纪律严明、自身过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

经济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做好经济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敢于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血与火的经验总结,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职责担当。

铸就政治忠诚,是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目标任务。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结集编印落马省管干部忏悔反思材料,组织现职省管干部阅读,为关键少数再念紧箍咒;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推动纪律教育、警示...

习近平总书记就惩治行贿犯罪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的十九大、二十大都强调“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提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重点查处多次行贿、巨额行贿、向多人行贿、危害一方政治生态的行贿人,建立全国行贿人信息库,推动完善惩治行贿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对行贿人的联合惩戒。

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是监督,最根本的是加强政治监督。要自觉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政策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使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部署,坚持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方针,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今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紧盯突出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坚决查处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三不腐”,促进基层治理,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