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正文

清风网评 | 年轻干部要继续锤炼三种品质

发布时间:2022-10-09 11:07:16   来源:云南网

党员干部组成了多支志愿服务队 郑继强 摄

年轻干部是国家的中坚力量,他们大多学历高,知识丰富,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年轻干部必须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继续锤炼忠诚、攻坚克难、拜群众为师的品质,更好地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锤炼忠诚“内功”​。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年轻干部就要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做到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既有面对“小事”不懈怠的态度,也有面对“底线”不放松的原则,守住内心,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时时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同时,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分析、深入思考,时时在内心中碰撞出思想火花,不断夯实政治理论根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稳思想之舵,巩固信仰之基,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锤炼攻坚克难品质。有为才有位﹑有位才有为。年轻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主动到急难险重的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练就敢于担当的“铁肩膀”“宽脊粱”。年轻干部要想干成事,前提是要想干事、不怕事,不玩花拳脚绣腿,以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脚踏实地抓各项工作落实。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的任务非常重,更需要80﹑90后年轻干部大力发扬实干精神,想方设法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让群众的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以基层为师​,拜群众为师。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也是年轻干部为官从政的“定盘星”。年轻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做到心中始终装着人民,要拜群众为师,虚心向群众求教,时刻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的工作方法,与群众交朋友﹑接对子,时时了解群众的心里真实需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认真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骨干力量。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成为更好的我,用心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时代答卷。(何江涛  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