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大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新征程上纠治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部署,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对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要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谋发展、抓治理、促振兴上来。

今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围绕党中央提出的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要政策、重要要求贯彻落实情况,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有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中华儿女》杂志曾于2000年刊登过一篇对习近平同志的专访。习近平同志时任福建省省长,他对采访者说,熊掌和鱼不可兼得,从政就不要想发财。

从曝光的典型案例看,在中央三令五申的情况下,仍有一些地方盲目举债上项目,暴露出部分地方和部门领导干部政绩观错位。

近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论述摘编》一书出版发行。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时深刻指出,从本国优先的角度看,世界是狭小拥挤的,时时都是风险和竞争。从命运与共的角度看,世界是宽广博大的,处处都有机遇和合作。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看世界的眼光完全不同,彰显着不同的格局与胸怀,也考验着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如何抉择的智慧与勇气。

连日来,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节点,多措并举加强粮食购销领域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守护“大国粮仓”。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监督专题培训会,对做好巡视整改监督做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释放出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强烈信号。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4次(扩大)会议的要求,振奋精神、乘势而上,扎扎实实抓教育整顿,在拧紧责任螺丝、精心组织推进上再加一把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推动教育整顿进一步走深走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努力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山西省纪委监委通报7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河北省秦皇岛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100个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四川省兴文县纪委监委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公告……今年以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干扰破坏正常市场秩序、严重破坏亲清政商关系等问题,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青年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近日,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4次(扩大)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文章指出,做好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做到整改到位、处理到位、问责到位。要积极拓展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同审计监督贯通融合、协调协同的有效路径,不断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其他基层党组织开展。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其他基层党组织中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进一步做深做实理论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什么说当官是高危职业?就是说不仅主动以权谋私不行,而且要处处防备社会诱惑。

接收信访举报261.7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28.3万件,立案47万件,处分40.5万人……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了2023年1至9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其他基层党组织开展。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近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纪国法不能成为“橡皮泥”、“稻草人”,无论是因为“法盲”导致的违纪违法,还是故意违法违规,都要受到追究,否则就会形成“破窗效应”。

近日,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首场报告会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举行后,报告团先后赴安徽、上海、四川等地宣讲。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会见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不懈努力。

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廉洁丝绸之路专题论坛推出《“一带一路”廉洁建设高级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