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正文

清风网评 | 青年干部 “三做到”拿稳振兴“接力棒”

发布时间:2022-09-23 10:27: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历来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排头兵”“生力军”“突击队”,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拿稳“接力棒”,不负时代使命和人民期盼。

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坚定理想信念“主心骨”。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青年干部要从厚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的信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牢牢树立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新时代青年干部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始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着新时代赶考之路勇毅前行。

时刻做到心中有民,当好人民群众“服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和根本宗旨。青年干部生逢盛世,是最有朝气和活力的生力军,要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主动擦亮为民本色,自觉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主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热情,用真心、真意、真情待人民。始终牢记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时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要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坚持公仆之心不动摇,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甘做基层的“铺路石”。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

时刻做到心中有责,铸造素质过硬“举旗人”。“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青年干部有朝气、灵气、锐气,肩负时代重任,需始终牢记拼搏奋斗不是口号,而是行动,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体现共产党人的责任心、实干精神,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紧迫感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干”字当头、“拼”字为先,把“要我干”变“我要干”,主动撸起袖子、扑下身子、背起篓子,在基层练实钢铁臂膀,就如下围棋,应从本手开始,本手的功夫扎实了,棋力才会提高。(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