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动态进展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10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这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历史,回顾解放军打响解放西双版纳第一枪的历史往事,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在党的领导下云南百年发展的辉煌成就,9月4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党支部组织21名党员干部到云南省博物馆和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维西县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三个支部与挂钩村党总支开展“双建双推”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姚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创新活动方式,丰富学习载体,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让纪检监察干部在“红色大餐”中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

8月27日下午,云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牵头开展党史党性教育“联学共建”活动,以“1+6”即“派驻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部门”的模式,充分发挥综合监督部门的资源优势,增进相互交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综合监督质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广播电视台纪委立足职责定位,着力思想引领、融合结合、成果转化,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日前,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开展“学党史,强信念,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弘扬优良党风、家风”活动,将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把省纪委省监委关于深化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工作要求落细落实。

“通过学习党史,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距离党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未能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求稳怕乱,习惯于按部就班,满足于完成任务和不出问题……”这是麻栗坡县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一个场景。

“这么快就把这笔钱给追回来了,纪委真把咱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啊。”近日,在梁河县平山乡平山村坝哈小组党员活动室内,当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将17600元钱交到新任平山村党总支书记尹茂金手中时,一旁的党员和群众纷纷表示。

红色书籍、红色故事、红色电影,红色教学专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剑川县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擦亮党史学习教育“鲜红底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立足职能职责,紧盯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以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当好干部一要立大志,二要走正道,三要办正事,四要为人正派……”日前,在施甸县善洲林场,保山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正在诵读杨善洲廉政箴言,通过“以杨善洲为镜子”,对照检视自身,进一步筑牢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担好纪检监察干部肩上的重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梁河县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载体,组织县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街头巷尾、农家庭院、田间地头开展大走访活动,听民情、访民意,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易门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做实规定动作、做活自选动作、做好结合动作,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27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对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巡回指导检查。

近期,腾冲市纪委监委立足本职工作,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开展廉政书画展、结对帮扶、主题党日、音乐党课、“清廉保山”建设等活动,把一个个活动汇合成具有“纪检味”的党史学习教育篇章。

“1948年2月4日,这是我一生最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在指导员介绍下,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从那以后,我就紧跟着党干革命,争取做党的好战士。”近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付秉恒向梁河县纪委监委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93岁的付秉恒,虽已耄耋,但却精神抖擞、声音洪亮。

近日,曲靖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5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曲靖师范学院红色文化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7月21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深入委机关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巡回指导组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的有关精神,听取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参观纪检监察特色文化长廊。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走访有关部门、个人访谈等方式,对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面对面反馈了意见和建议。

近日,呈贡区纪委监委举办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专题读书班。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本次读书班将学习党史与学习中国共产党云南历史、昆明历史、呈贡历史相结合,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近日,剑川县纪委监委四楼会议室内,一场富有教育意义的故事会正在举行,一个个本土红色故事引人入胜,叩击人心。

7月14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6个巡回指导组组长、成员和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学百年党史与回顾纪检监察史相结合,在不断正风肃纪反腐、同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人和事不懈斗争的历史进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激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

这个坑还要再挖深一点。偏了偏了,帮我扶正一下树苗。快,这边需要浇点水。……日前,在普洱市思茅区大中河水库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

6月24日,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昆明朱德旧居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红色教育,汲取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