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动态进展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寻甸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启动党史中的纪律故事宣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发作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嵩明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自觉对标对表,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开展追寻身边红色党史故事、拍摄红色微电影、红歌齐唱等一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该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通过观看红色影片、诵读红色家书、讲述红色故事等系列活动,让红色资源走进机关,深入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心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近日,思茅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到挂钩联系乡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下乡讲”专题党课,与联系点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当地党史发展历程。

近日,保山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紧扣工作职能职责,列出个人“为民办事清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将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安排,精心组织,有序推动,丰富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山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注入“红色基因”,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家风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恒久的话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隆阳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家风建设系列活动。

6月10日,第十审查调查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呈贡党建文化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阁楼中的一张张历史照片生动再现了罗彩、张天虚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及呈贡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谋求解放的历史。

为全面掌握各支部党员的学习情况,大研街道纪工委专门组织人员以查阅学习笔记、书籍资料和现场问答等方式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个别党支部存在重形式创新、轻系统学习,以及部分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意识不强等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元阳县纪委监委切实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从学习中感悟初心,将“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民办实事”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

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近日,会泽县纪委监委结合“全民阅读”活动,在廉政教育中心设立“党建书吧”,以党员需求为基础,配置各类党建必备图书及经典文化书籍,为党员们提供党史学习教育的“心灵栖息地”。

“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就重视正风反腐,中国共产党在100年的峥嵘岁月中,披荆斩棘,一路走来,以坚定的信仰,坚实的足迹,书写着不同历史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历程,展示出不同时期的时代烙印和精神内涵。”近日,华坪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好党的廉政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全民学党史新风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维西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五个聚焦”,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大姚县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压实责任,创新载体,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展“红色+”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近日,省纪委监委第十五审查调查室联合呈贡区纪委监委党总支、呈贡区乌龙街道乌龙社区开展“学党史坚定理想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55名党员参加活动。

今年5月以来,迪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开展“开门接访、全员接访、带信下访、入户走访”“四访”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群众反映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坚持从“学”上发力,“悟”上入手,“做”上破题,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毕摩将一只大红公鸡的嘴角剖开,把鸡血滴进了装着彝海湖水的碗中,刘伯承与小叶丹一饮而尽……”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是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里的第四十四问为什么说‘党大还是法大’是个伪命题、第四十五问为什么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首先,请大家结合实际谈谈自己对两个问题的看法……”这是近日永平县纪委监委开设“每周一课党史”讲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的一幕。

“不论时代和生活发生多大变化,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风家教。”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近日,曲靖市纪委监委开展的“学党史忆初心 筑信念践使命‘一起读党史’”活动,在集体观看视频《时代之问,青春作答》中拉开了帷幕。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绿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学促干、以干悟学,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着重发现解决干部作风、便民服务、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等领域存在的问题,不断夯实信访“连心桥”根基。

党史学习在云南(一) 形式多样 落实落细 全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这水干净,水压也稳,雨天浑水的情况也没有了。”近日,面对前来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梁河县平山乡平山村帮朗小组村民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