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动态进展

“请全体党员干部肃静,默哀……”近日,在会泽县水城原红军扩红旧址“乌蒙磅礴”群雕像下,鲁甸县43名纪检监察干部怀着最崇高的敬意,向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告慰英雄的忠魂。

近日,省纪委监委在“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省纪委监委网站开设“榜样在我身边”栏目,讲述身边纪检监察干部先进典型的故事,驻村扶贫榜样张以全就是这些故事的主人翁之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华宁县纪委监委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外,还依托“文明讲堂”这一载体,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讲堂,通过观视频、诵经典、讲故事、唱歌曲、同分享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回顾建党百年光辉历程,汲取百年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担使命、干事业的热情。

近日,东川区纪委监委开展了“讲好红色故事 共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唱响红色革命歌曲、诵读红色经典文章、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和宣讲身边榜样故事等形式,用党的光辉历史和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激情,近日,巧家县纪委监委举办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近日,宾川县纪委监委、县红十字会共同组织开展“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主题诵读分享活动,重温百年党史,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元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赓续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学习体验活动,通过到中共云南一大会址、西南联大蒙自分校参观学习,依托红色资源,切实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走来的不易。

“人生是准备来牺牲的,虽置诸法场又何足惜。”近日,讲述楚雄州大姚县赵祚传烈士事迹的微视频《感悟家国情怀 弘扬红色家风》一经播出,就引发热议。赵祚传故事传递的理想信念和优良家风,激励党员干部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6月28日,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廉政教育基地迎来了《楚雄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廉洁文化书法美术摄影展》开展后的第一批参观者。此次展览由市纪委监委、市总工会、市文联联合举办。

近日,昭通市纪委监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坚定不移跟党走·红色诗歌献给党”朗诵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近日,曲靖市麒麟区组织新一届纪委成员开展“忆初心、承使命、启征程”活动,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推动新时代麒麟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创新载体,以“人人为师讲党史,个个亮相重传承”为引领,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活动,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在讲中学、在学中讲,在分享中传承,积极营造人人讲党史、人人话清廉的浓厚氛围,让红色文化基因从“口中”、“指尖”真正植入脑海心间。

“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中共一大代表陆续从上海来到这,继续着在上海石库门肇始的‘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近日,九隆街道太保社区易乐上苑的居民活动广场上,隆阳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特色宣讲队正在为社区群众讲述党史故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巧家县纪委监委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融入主题党日活动中,充分运用红色资源,通过学党史、讲党史、谈体会,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普洱市纪委监委机关坚持高标准谋划、强有力推进,突出理论学习的“红色”,增添系列活动的“亮色”,贯穿实践转化的“暖色”,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用好地方红色资源,做到“规定动作”不走形、“自选动作”有亮点,扎实推进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华县纪委监委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N”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贡山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与挂联村党总支的党员们同坐一个课堂,聆听党史学习教育课,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精心部署、积极行动,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制定“十个一”学习教育计划,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检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近日,大关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党史知识测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维西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结合当前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形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

为切实检验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成果,师宗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紧密联系实际,通过党史知识测试的形式以考促学,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加速升温”。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海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教育形式,坚持“学”字为先,“干”字为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良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采取专题学习、集中培训、现场教学、线上答题等方式,通过邀请老军人、老党员、党史专家讲述党史故事,以演讲比赛、红色经典诵读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生动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龙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党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