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动态进展

“杜书记,我家房后的水沟修通了,堡坎也打好了,以后抽水都不用操心了,谢谢你们……”一大早,大姚县铁锁乡纪委书记就接到了村民胡礼芝打来的感谢电话。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紧密联系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水干干净净的,安全又方便,可以直接用来烧水做饭,喝浑水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近日,墨江县通关镇牛库村竹箐组群众李桂芳打开水龙头,一边接水做午饭,一边高兴地说。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更好地体现纪检监察工作的“辨识度”,大理州纪委监委从5月10日开始,启动“红色故事大家讲”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鲜活教材”的教育引导作用,通过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聆听革命故事、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历史,从红色教育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红色教育浸润党员干部内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溪市纪委监委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突出纪检监察职能定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史学习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创新教育形式、用好红色资源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根据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10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动员会议,印发《贡山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读书班课程安排表,并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近日,福贡县纪委监委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润福社区开展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服务社区活动,与社区建立联系,倾听群众心声,为社区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每周五下午,澄江市纪委监委干部职工、机关各支部书记都会收到一份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清单,既明确应该学什么,也指出如何学。

5月12日至14日,省直机关纪委书记“学党史 强素质”专题培训班在昆举行,来自省直机关和中央驻滇单位的115家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共152人参加培训。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红河州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领导班子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领学促学督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梁河县纪委监委创新学习形式,开设了党史“小课堂”,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开展“聆听红色故事、锻造红色信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参观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一二•一”运动纪念柱、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和国立昆明师范学院纪念柱等历史遗存,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连日来,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服务群众的切入口,深入一线,倾听回应群众诉求,掀起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热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立足实际,精心统筹谋划,注重学用结合,念好“学”“讲”“办”三字经,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落实落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威市纪委监委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向史而新,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

近日,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玉龙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5个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柏县纪委监委把帮助农民做好春耕生产、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作为重点,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高质量”“全覆盖”的要求,在集中轮训、以会代训、大讲堂等传统培训模式基础上,以“业务微课堂”为载体,利用碎片时间,设计“短平快实”课程。将“业务微课堂”融入单位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业务学习和案件讨论中,开展常态化、规范化、微型化学习教育。

近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进社区参加志愿活动。大家来到福海街道办事处船房社区“儿童之家”开展文化教育、政策宣传、关爱儿童等社区服务活动,倾听社区民声,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德宏州纪委监委机关党组织发挥组织优势,认真谋划部署,围绕学习重点,创新活动方式,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澜沧县纪委监委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掀起一波又一波学习热潮,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到利用“拉祜清风”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知识、故事,打造“指尖上的微课堂”,从开展“周一小讲堂”、组织党史知识测试,再到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可谓“新招”不断,“花样”百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化、精准化。

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提升业务本领。今年3月以来,泸水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开展“每日一学”晨读活动,并依托“每日一学”内容,配套推出“每月一测”知识考试,以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倒逼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学习。

“作为新中国第一任中央纪委书记,朱德同志‘拍蝇’‘打虎’,挥出了新中国反腐第一记重拳,为反腐工作做了大量的开创性和奠基性工作。”日前,在昆明朱德旧居纪念馆站点,五华区博物总馆副馆长向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讲述着朱德同志的红色故事和清廉底蕴。

近段时间以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主动出击、同向发力,积极打好协同配合仗、推动监督无缝隙,让监督动车组中的派驻一环持续输出“动能”。

4月25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