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动态进展

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月26日上午,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昆明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4月27日,省委常委班子到威信县扎西会议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现场学习体验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3月22日,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就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日前,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采取“五项举措”,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楚雄州纪委监委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护航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中,锐意进取、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1月26日,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坪县委巡察机构强化政治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巡察工作一线,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无缝对接,确保巡察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双向推进。

“同志,家里的自来水通了,上我家喝茶去。”日前,在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八角洞村民小组,很多村民邀请前来回访的区纪委监委干部到自家去参观。

12月23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四轮巡回指导。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巡视机构、派驻(出)机构共30余人参加会议。

21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开展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党课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代表160余人观看脱贫攻坚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共同重温在脱贫攻坚这场特殊“战役”中,扶贫干部们的艰辛与坚守,在别开生面的党课中赓续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红河州纪委监委聚焦民生民本、立足职能职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实际行动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云南省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在内容、形式和方法上加强创新,依托理论中心组、党日活动等载体,采取支部引领学、个人自行学、专题讲座学、观看影片学、实地观摩学等方式,通过举办“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专题党课评选展播、红色故事主题大赛,开展最美纪检监察人寻访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近日,文山州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文山市楚图南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屏县纪委监委与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创新工作载体,以强化服务功能为重点,在城区联合打造“党群服务驿站”,架起零距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今年以来,嵩明县纪委监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融合,创建“党史+”模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上来。

今年以来,宜良县纪委监委围绕当前“清廉云南”建设的工作要求,印发清廉村居建设活动方案,并成立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小组,开展“蹲点式”“下沉式”监督检查。

“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日前,在南华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七次学习时,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近日,根据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有关要求,委机关6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圆满完成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并形成巡回指导工作综合报告。

“我们小区垃圾房连门都没有,整个小区的生活垃圾都在此处堆放、中转,很多垃圾甚至会被肆意丢弃在垃圾桶外面,从早到晚都逃脱不开垃圾散发的气味……”面对五华区纪委监委干部小王的调查走访,黑林铺街道一小区的群众显得有点激动。

今年以来,东川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主动下访,听民情、访民意、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9月8日,正在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旅厅开展十届省委第十四轮巡视工作的省委第六巡视组,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的形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本轮巡视的省委第六巡视组19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连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开展了“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读红色书籍”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近日,为进一步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有序开展、高效推进,维西县纪委监委统筹工作力量,组建了以县纪委分管副书记任组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任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制定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方案,统筹学习教育督导工作,定期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