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22:11:44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3月22日,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就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我们党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学习和反思自身的历史,一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指导现实前进的历史。党中央作出决定,集中开展这样一次以自身历史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正是为了通过学习更好砥砺党性,不忘初心使命。

冯志礼强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职能职责,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党史与学习纪检监察史结合起来,把职责使命摆进去,始终坚守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要学史明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增强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史崇德,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学史力行,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职尽责,推动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冯志礼要求,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压实政治责任,注重把握主线、注重凸显纪检监察机关特色,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严肃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主题宣传,开展好主题活动,积极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到位,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各州(市)纪委书记,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省委巡视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谢进  张晓敏  王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