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巡回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9-08 16:15:26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针对性不强,学用结合不到位。”

“个别同志谈认识体会浅尝辄止,查摆问题避重就轻,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够。”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不够深入,成效不明显,学史力行方面需加强。”

……

近日,为进一步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高效推进,维西县纪委监委统筹工作力量,组建以县纪委分管副书记任组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任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制定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方案,统筹学习教育督导工作,定期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8月期间,巡回指导组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暨专题组织生活会巡回督导,及时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在巡回指导工作中,指导组围绕学习任务完成情况、谈心谈话情况、问题查摆情况等七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督导重点,采取“全覆盖式”的监督检查方法,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谈话了解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对10个乡镇、67个县直部门进行督促指导,并全程参加了14个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针对被督导单位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组织和召开情况,督导组提前介入、深入了解、审阅方案、严格把关,重点围绕会前、会中、会后三个关键环节开展督导。”巡回指导组主要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务实高效,督导组坚持精细化指导,严把审核关,按照从严从紧从细的要求,紧扣会议主题、会议议程、出席人员和时间安排等内容,认真审核相关材料,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对会前准备工作不充分的,一律要求整改并推迟召开;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不聚焦主题,未按程序、要求开展的,及时提醒,促其纠正,必要时给予叫停,经报批后督促重新召开。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指导组在现场立即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截至目前,维西县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暨专题组织生活会巡回督导工作已全面完成,巡回指导组共梳理出问题181个,现场提出整改建议244条。

“通过巡回指导和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发现大部分乡镇和部门都能够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特点,多形式、多渠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出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该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及时总结经验,创新督导方式,聚焦实际成效开展督导,以更有力、更有效的措施督促指导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谢婉婷  普素琴 || 责任编辑  杨玉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