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17:21:52   来源:省委第六巡视组

9月8日,正在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旅厅开展十届省委第十四轮巡视工作的省委第六巡视组,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的形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本轮巡视的省委第六巡视组19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相关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始终坚持把巡视业务与党支部建设同步开展、与党史学习教育同步推进。在集体学习传达省委办公厅、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文件要求,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原文的基础上,支部又分为巡视生态环境厅组、巡视文旅厅组2个党小组,组织参与巡视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交流。

活动中,各党小组均指定干部领学《习近平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及新华社有关报道,传达上级文件要求,并组织小组全体党员干部就学习体会逐一交流发言。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深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情真意切、字字千钧。

党员干部们认为,作为省委巡视组的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自己的本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十届省委第十四轮巡视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生态文明排头兵”“西南重要生态屏障”等具体要求得到高质量贯彻。同时,要做到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最后,支部书记、组长说道:“大家的发言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体会和认识,结合了自己的职责。这次主题党日是初步学,下一步还要深入学习。我们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关心、关爱和期望。巡视机构是政治机关,更要讲政治,体现政治属性。讲政治是‘实’的,要体现在履行职能职责当中,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当中,体现在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态度、行动和成效当中。此次巡视时间已经过半,大家要在现有成果基础上,按照工作实施方案和巡视组组务会的明确要求,严格按照工作时间节点,高质量抓好后续工作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