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讲、看、唱、读”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09-09 16:10:03   来源:昭通市纪委监委

连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开展了“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读红色书籍”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讲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有韵有味

“赵一曼带着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仰,带着对亲人的深深眷恋英勇就义,用生命诠释了对人民的大爱和对党的忠诚……”纪检监察干部在活动中化身主持人,讲述着抗日英雄赵一曼的故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液和清醒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带头学习党史,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党员干部追寻革命烈士的足迹,能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榜样力量,锤炼政治品质。

看红色电影,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感有悟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1921》,通过红色影视,感悟革命精神。

“电影《1921》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展现了百年前的有志青年们不畏牺牲、救亡图存的崇高精神。我将深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县纪委监委一名干部深有感悟地说。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从红色电影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唱红色歌曲,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为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示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县纪委监委还积极参加县委组织的“百年复兴梦 红歌颂党恩”歌咏活动,通过传唱红色歌曲,忆党史、诵党恩,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读红色书籍,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入脑入心,县纪委监委征订党史学习教育书籍400余册,分发到每一位干部职工手中,要求每日一学一记录、每月一写一感悟。同时,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问答”等活动巩固提升学习成果。(舒丹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