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动态进展

近日,石屏县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主动登上“党课开讲啦”活动舞台,讲述纪检监察机构的沿革史,以自选动作拉开了该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近日,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向实里做,云龙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联合县气象局党支部等有关部门进行义务植树。

嵩明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前,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安排,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监督职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突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近日,思茅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禄罗特委暨禄罗游击队在和平镇小德庄一带,组织了地下武装力量,在敌强我弱、敌众我寡的情况下,以严明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多次与敌人顽强抗击并取得胜利……”在禄丰县和平镇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静立在禄罗游击队纪念碑前,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修复净化保山政治生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保山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和动员。

“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学史力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同时,在深入群众中干事成事,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在参加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后,姚安县纪委监委一名干部表示。

一支笔、一个本、两个人组成的“流动信访室”,穿梭于田坎上、院坝里、公路边,倾听民声、察访民意、调解矛盾,这是绥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近日的工作写照。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沧源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自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景东县纪委监委以“学在先、干在前、做表率”的自律迅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为持久的干事热情投入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地方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浪潮中。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兰坪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教育载体、营造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多元化开展,对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起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

近日,武定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暨专题宣讲动员会1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稳妥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3月18日,开远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后通过朗诵红色经典诗词、讲述红色故事、竞答党史知识等活动全面拉开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近日,龙陵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及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内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争做新时代优秀纪检监察工作者。

日前,福贡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州、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近日,梁河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一堂题为《在历史的关节点上——中国共产党百年回眸》的党课,带领该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感受无数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救国救民的决心。

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党史的相关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近日,会泽县纪委监委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深悟透中践行初心使命。

“我们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要把当前的政治性和过去的历史性结合起来,善于从党史中深刻认识党的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找准我们党的历史坐标、把握历史方位,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在集中学习时,党支部书记龚正富这样谈道。

日前,昭通市纪委监委“清廉昭通”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专栏,定期推送党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营造学习党史浓厚氛围。

近日,施甸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答活动。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云龙县纪委监委迅速启动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总支“三会一课”及工会文体活动工作中,通过县纪委常委会专题学、理论小组深入学、部室组研讨学等方式推进纪检监察系统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