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河:多形式促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发布时间:2021-03-19 18:02:58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革命时期,我们的党员干部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克服了诸多艰难险阻!”近日,梁河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一堂题为《在历史的关节点上——中国共产党百年回眸》的党课,带领该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感受无数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救国救民的决心。

“事非经过不知难。这一堂课让我深知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出发到取得如此成绩是多么不容易。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坚定地往下走,脚下的路一定是越走越宽的。”听完党课,该县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党员董芳颇受鼓舞。

这是梁河县纪委监委党史教育动员部署会后的第一堂课,但并非第一次学习。

早在之前,该县纪委监委就提前预习,争做学习党史排头兵,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先学一步。

该县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行大讨论,并通过每周例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同时,充分利用梁河纪检监察网站和“梁河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2个互联网平台,打造党史学习“微课堂”。设置“党史天天读”专栏,通过再现历史上的今天,转发推送党的光辉历程、红色经典故事等,让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滑动指尖就能接收党史知识,在潜移默化和耳濡目染中不断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方式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的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周叶青  李佳佳 || 责任编辑  赵迪)